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夏至未至》读后感_1500字

《夏至未至》读后感_1500字

2017-08-18 来源:本站原创

  《夏至未至》是80后作家郭敬明的代表作品之一,全书以青春校园为题材,讲述的是一个名叫浅川的虚构城市中,有一群年轻人在这里成长,故事就在这里开始。

  接下来,几个高中生各自开始了他们曲折的人生路程:立夏因为喜欢傅小司的画作而逐渐喜欢上傅小司;傅小司因为一场美术大赛而一举成名;阳光开朗爱笑的陆之昂因为母亲的去世而性格大改;遇见因追求自己的梦想而高二辍学,离开自己喜欢的人开始北漂。

  接下来,他们都毕业了。立夏和傅小司上了同一所美术大学并正式交往;陆之昂为了完成母亲的遗愿而去日本留学;遇见因为找不到伯乐而继续北漂;程七七因为一场歌唱比赛而一炮而红,成为知名的女歌手。

  傅小司与立夏大学毕业后在同一家公司上班,立夏成了傅小司的助手兼另一半;陆之昂从日本回来后也和立夏傅小司在一起工作;遇见的男友段桥意外发生车祸死亡。

  本以为之后是宁静的生活,可命运又给他们开了个巨大的玩笑:立夏因为程七七的挑拨离间怀着绝望和悲伤永远离开了傅小司,和另一个爱慕她很久的男子成婚;傅小司因为别人的污蔑名气大不如前,并因为找不到立夏而陷入无限的痛苦之中;陆之昂为了帮助傅小司洗刷冤屈而一时冲动误杀了人开始了逃亡生涯,却最终被捕,判了无期徒刑;程七七为了得到傅小司不择手段的背叛了立夏和遇见。

  本书的结局可谓是十分悲惨的。如果当初傅小司没有在美术大赛崭露头角;如果立夏当初没有喜欢上傅小司而是先喜欢上和她最后白首的那个男子;如果当时陆之昂没有那么冲动的杀了人;如果程七七的妒忌心没有那么重;如果当时遇见没有选择北漂,是不是一切都会变得不一样?

  答案是不唯一的,但至少要比原先的结局要好得多。

  可是,生活中并没有那么多的如果。相信一切从头来过的话,结局还是一样。

  我个人感觉,这结局的大部分的责任在于傅小司的犹豫和懦弱。

  如果他当时鼓起勇气对对他表白的李嫣然说“不”,也许李嫣然就不会与立夏反目成仇;

  如果他在程七七的的情书的情书曝光了解到真相说“不”,也许程七七就不会背叛立夏;

  如果他能在立夏离开之后锲而不舍的寻找她解释清楚事情的真相,也许立夏就不会和别人结婚,错过这段美好的初恋;

  如果他当时下定决心不让陆之昂牵扯进这件污蔑事件,也许陆之昂就不会入狱,永远失去了自由;

  如果他当时极力控制陆之昂的情绪,对这件污蔑时间放着日后再解释清楚,也许陆之昂就不会因为兄弟情义而杀人。

  一切虽是傅小司无心挑起,可最大的症结还是他。

  这本书最悲惨的人物,是陆之昂。

  立夏有了归宿,傅小司有了名望,而陆之昂……只有冰冷的监狱。

  有时我一直在想,促使陆之昂杀人的原因是什么?

  情义,为了从小到大的兄弟情义。

  陆之昂从小到大就一直在帮助傅小司,给了他安慰与鼓励,还为了傅小司,放弃了自己喜欢的立夏,撮合立夏与傅小司。最后他为了傅小司入狱,他没有半句怨言,想的还是希望傅小司不要因为自己的事情感到自责。可傅小司,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昔日的好兄弟入狱自己却无能力。

  有时真的为陆之昂感到不值,在我看来,傅小司不值得他搭进去一生的自由。

  究竟什么时候,再能看见,你在阳光下大笑的样子?

  究竟什么时候,再能看见,你骑着自行车穿过高大香樟的样子?

  究竟什么时候,再能看见,你昂头喝下一罐可乐的样子?

  究竟什么时候,再能看见,你安静坐在教室里做题的样子?

  究竟什么时候,再能看见,你坐在阳光下弹钢琴的样子?

  究竟什么时候,再能看见,你有说有笑的样子?

  究竟什么时候,再能看见,你面对亲人去世绝望的样子?

  究竟什么时候,再能看见,你执笔画素描的样子?

  究竟什么时候,再能看见,你打球时大汗淋漓的样子?

  究竟什么时候,再能看见,你陪伴傅小司帮助他度过一个有一个难关暖心的样子?

  《夏至未至》欠我们一个陆之昂。

  青春欠我们一个陆之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