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如约而至,来日可期_1200字

如约而至,来日可期_1200字

2017-08-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想与你一齐看河畔青青春意袅袅,看万紫千红蝉鸣萧萧,看踏破长天大雁翩飞的寂寥,与你一齐,脱去冬的袄。岁月如歌,若可以,我希望它停止在这一刻,来日可期,愿我们不期而遇,愿你,如约而至。

  梦里的易安,无拘无束,天真烂漫。还记得一片柳绿花红中,她淡淡启齿:

  那一抹笑颜,在心中展开,便不能忘却。

  唇红齿白,“只把青梅嗅”。

  易安婚后把所有心思都放在文学艺术的造诣与金石文字的研究上。

  只是天意不如人愿,赵明诚在受命赴任湖州的途中与易安永远的告别了。

  国家的危难,丈夫的离去,对于一位女子而言,或许只是愁更愁。金人举兵南下,南宋王朝软弱无能,这江山,守也守不住。易安目睹山河的破碎与家的亡去,一语道出“虽处忧患穷困而志不屈”。她独自完成《金石录》,完成丈夫的遗愿。

  晚年的她,思绪飘飞,心乱如麻。

  寻觅,冷清,凄惨,大抵都是清照心中不可言说之苦吧。

  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

  卒日不详。

  所有的沉默都是她一人心中的兵荒马乱。

  也许,曾几何时,兜兜转转,百转千回,她亦孑然一枝花。

  多么美好,我仿佛又看到易安清澈透亮的少女的脸庞,如果时间停止该多好,就这样,看她暖意浓浓的笑容长留在这夏日里...

六年级:徐琳静

  我想讲述的,是李清照的故事。

  “蹴罢秋千,起来慵整纤纤手。露浓花瘦,薄汗轻衣透。”

  只是随着易安的长大,少女内心懵懂的小心翼翼的感情便萌芽生根。她赤足流连于庭园中,这般快活,这般自由。他闯入她的视线,不经意,不经意。她心惊,她心悸。那一双眸子,仿佛嵌入世间所有的深情,她与他只是一眼之缘,便深深陷入,不能自已。慌乱中,易安匆忙躲在梅树后,他冲她淡淡一笑。易安一愣,嘴角一咧。

  十八岁,她一袭红装,踏遍十里长街。烟花扑朔,比不上她眉头一抹朱砂红的美。良宵美夜,她终是嫁给了爱情。

  又是一年重阳日,丈夫赵明诚出门在外易安难忍相思之苦,便滴墨成花“莫道不销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佳句之绝,流传千古。

  望却时空,我们不能体会那锥心的痛苦,只是易安的低声抽泣却犹在耳旁。“风住尘香花已尽,日晚倦梳头,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

  再后来,国破的危机感促使她积极主张北伐收复中原,只是南宋王朝的腐朽软弱使人不禁垂头哀叹。兵荒马乱中,易安意志坚定,慷锵有力,写下绝句“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

  重病缠身,她心如死灰,不知还有何牵挂。在江南温柔的风拂水流中,她无声地,消逝在春日的晴风中。

  李清照,终身无子。

  只是,她的名字却永远地被留在史册上,垂名清史,留芳万古,被后人传颂。

  沉默着,孤独着。

  梦醒后,我望向窗外,夏末的天空闪着微光,树木仍盎然,空气中是阳光的味道,秋天在那丝丝凉意中渐然渗入我们的生活。

  来日可期,愿我们不期而遇,愿你,如约而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