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朋友]忘不了你的鼓励和帮助_1200字

[朋友]忘不了你的鼓励和帮助_1200字

2017-08-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还记得去年校运动会上,从没有参加过跑步比赛的我,站在四百米赛道的起跑线上,茫然地看着身边其他班的运动员做热身运动,眼看着比赛就要开始了,可我心里却一点底也没有,不停地在心里责怪自己:“为什么要逞强报名参加比赛,这次要是跑了个全校倒数第一,可怎么办,给班级抹黑,同学和老师会怎么看我呀……”越想头皮越发麻,双腿直发抖,迈不开步子,真想放弃比赛。

  李洋既是我的同桌,还是我的好朋友,胖胖的他,数学成绩优异,为人善良、热情,在班里人缘可好了,同学们都愿意和他交朋友,成绩中等、性格内向的我,在学习和生活上,得到了他的不少帮助。

  随着毕业的临近,我们即将面临分别,但我坚信,就算不同校,我和李洋的友情永远不会变,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个曾经给予我鼓励和帮助的朋友!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友情像阳光如空气,在我的生命中占据着很重要的地位,遭遇困难时,是朋友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失败时,是朋友的鼓励和陪伴让我有了重振旗鼓的勇气;取得成功时,是朋友的那一句逆耳良言,让我被胜利冲昏的头脑冷静了下来。谢谢你,我的朋友——李洋。

  就在这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回头一看,是李洋,刚刚夺得运动会乒乓球比赛冠军的他,气喘吁吁地站在我面前,笑着对我说:“别紧张,别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要相信自己,你一定能行的!”他脸上的笑容,让我紧张的心镇定了不少,是啊,赛前我可是做了魔鬼训练的,怎么能当逃兵呢,就算跑了个倒数第一,又怎样呢,只要我努力了,奋斗了,最后一名也是值得骄傲的!鼓足了勇气的我,站到赛道上,踏着哨声,在李洋和同学们的加油声,勇敢地向前跑去,虽然最终我只取得了第三名,但从未参加过运动会,天生与运动无缘的我却得到了同学和老师的称赞。我从心里感谢李洋,如果不是他鼓励我报名参赛,我便没有机会战胜自己,也办法向班里的同学证明,内向胆小的我只要玩命的练,也能成为运动健将。

  忘不了,刚刚转学来到这个班级时,我没有朋友,是李洋向我伸出了友谊之手,那时的我因为一紧张就口吃,怕招来同学的笑话,所以不敢和同学交流,有时课堂上被老师叫上来回答问题,我也总是结结巴巴地,半天也说不清楚自己想要表达的意思,同学们都在背后学我说话的样子,这让我很苦恼,为了不被同学笑话,我变得更不爱说话了,总喜欢躲在角落里不和同学交流,老师发现独自一个人上学、独自一个人坐在角落、独自一个玩耍的我,便让李洋来帮助我,于是他主动接近我,见我不理他,他就给我讲笑话逗我开心,有时我的数学题做不出来,他会耐心地给我讲题,慢慢地,他成了我转到这个班级里来的第一个朋友,他还教会了我怎么克服口吃的毛病,他告诉我,要有自信,不要紧张,越是紧张就越容易结巴,有时放学后,他还会特地和我一块练习大声地朗读课文,在他的帮助下,我慢慢克服了口吃,并交到了不少新朋友,在李洋的帮助下,我慢慢地融入到这个新的班集体里,每次向李洋道谢时,他总是笑笑说:“我们是好朋友,就应该互相帮助。”能和李洋成为好朋友,我真是太幸运了。

六年级:黄佳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