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少年时代】暑假的快乐_900字

【少年时代】暑假的快乐_900字

2017-08-17 来源:本站原创

  三年的高中生活,伴随着最后一门考试结束铃的响起而结束。我们也随之进入了解放的狂潮,仿佛脱了缰的野马,进入了广袤的草原。肆意的挥发被压抑了三年的精力。一切都过得匆匆忙忙,让我们都没来得及回味便已匆匆消失,但是新的身份的来临,让我们来不及细想,便只身投入到放松的浪潮当中。

  快乐,轻松,无拘无束。早晨再也不用被烦人的闹铃吵醒,再也不用面对题海挑灯夜战。我们的生活几乎被这几个词全部囊括,睡到自然醒的早觉,玩到自然睡的游戏,看不完的电影,打不完篮球和吃不完的零食。哈哈,真轻松惬意啊!躺在沙发上回想着这几天的生活感觉真快乐,但是-----真的快乐吗?

  无聊,乏味是这一个星期过后我们的感受。曾经最渴望的生活,怎么在享受的时候还矫情的又不想要了呢?没有规律的日子看似开心,但是远不及偶尔放松会给规律的日子增添快乐更加的难忘。没有规律,一味的放纵只会让人沉溺于无聊,懒散的怪圈中无法自拔。这样的生活短暂体验,反而让我认识到高中生活的结束并不意味着我们全部旅途的结束它仅仅是一段篇章的完结,新的篇章才刚刚开始,而我们现在处于的便是其中的过度期。

  真正的快乐是内心充盈与身体不疲,每天都能真正为自己想要的去努力,而不是说打着放松的旗号,吃喝玩乐睡。这种方式带来的开心,就如同尼古丁一般浓烈而短暂,消失后带来的是无尽的空虚,需要不断的反复补充,最终形成恶性循环。生活很美妙,值得我们用心去贴近它,而不是用手机和电脑来代替去感悟它的时间。

  船的航行,允许有短暂的停留,但不允许有长时间的停滞。因为它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同样我们也必须清楚我们的征途是广袤的未来。作家刘同曾说过一句话:“你必须培养一些爱好,不要空洞遥远的目标而是实在甚至庸俗的吃喝拉撒你必须一觉醒来就很清楚,今天还能干什么,去楼下最辣的粉店吃饭,去给窗台上的盆栽浇水,去追一局刚更新的新番,去找一个知心老友唠嗑,你必须积攒这种微小的期待和快乐,这样才不会被遥不可及的梦想,以及无法掌控的爱拖垮。”

  “我现在所做的都会比我所做过的一切都美好。而我将得到的呢?也会比我所得到过的一切都甜蜜。”《双城记》的这句话是我最喜欢的。真正的快乐是我们在努力的时候所发现的小确幸的快乐,为了自己,努力向前,永不停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