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茶香_750字

茶香_750字

2017-08-17 来源:本站原创

  盼着春,望着夏,转眼秋天就到了。丝丝缕缕茶香漂浮着冉冉上升,淡淡的味道散发着溢满鼻腔,起初只是觉得好闻罢了,渐渐地却沉醉进去了,像是上瘾了一样,每年秋天非要往怀里揣杯茶才觉得心满意足。记忆深处依然埋藏着奶奶那句温柔而沧桑的“喏,茶”。

  她煮的茶最美,也最香。

  我一点都不爱喝茶。茶水苦而涩,比不上面包的松软香甜,比不上果汁的冰爽可口,没有哪个小孩子喜欢喝茶。但在茶香面前,我总是忍不住缴械投降,那味道太耐闻了——清香而丝毫不腻味,淡淡地、轻轻地在空气里沉默着,引人陶醉。

  奶奶将小锅放在炉火上,倒进小半锅水煮沸,然后从茶叶桶里抓一小把茶叶撒进锅里——那茶叶原本是枯卷着的,一沾上水就会把它的叶边舒展开来,将其中的韵味挥洒进水中,在水中渲染着点点淡绿。

  关火,启茶。

  人要像茶一样,受得了高温熬,把自己最精华的韵味藏匿在并不怎么漂亮的茶叶里。一年四季,也就秋天喝得到这样的茶。春天里的生机勃勃把茶香遮住了,难以寻觅;夏天燥热难耐,茶水倒变了个味道;冬天呢,冻死了,只能拿茶来暖暖手;而深秋却是我最爱闻茶的季节,茶香清淡而浓溢心间,一个小孩子的心里能装下的东西是那么少,这茶香真是人间再美妙不过的味道了。

  时间走得那么快,那么急,在我还没能更深切体会茶的韵味的时候,奶奶走了,那么平静,那么安详,似是什么都没变,一切却又都变了,茶香便永远定格在我六七岁孩童时期的小脑袋里,再也找不回来。

  我父母并不喝茶,他们平日里朴朴素素,简简单单,喝茶这种事情不过是个消遣,且在他们的印象里,这又浪费时间又浪费钱,完全没有必要。年纪小小的我,却从父母的身上找到了浅浅的茶的意味。

  人心,生活,梦想…真不知这茶里,意味有多少,蕴含有多深。我只是个普通人,只是个爱闻茶香却不爱喝茶的普通的人。不过是让茶水暖着我的心,在黑暗中摸索未来的出口罢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