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阅读牵动我心_1200字

阅读牵动我心_1200字

2017-08-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阅读,让我乐在其中。那一本本充满着墨香的书,古朴而又典雅,品味唐诗宋词,是我深深地领悟了其中的奥妙:这里有:“予谓菊,花之隐逸者也”的君子之风;这里有“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的清静淡雅,这里有“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的浓浓思乡之情;这里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高远志气。这些景色,这种感觉,我都能从书本里体会到。

  阅读可以使我们开阔视野,增加知识面,让我们懂得许多做人的道理。读老舍的《骆驼祥子》,让我懂得做事要脚踏实地地做好,不张扬,不自满;读鲁迅的《朝花夕拾》,让我感受到温馨的回忆与理性的批判,封建思想习俗的不合理以及儿童热爱玩耍的天性;读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让我感受到他对革命的执着,敢于战胜死神的硬骨气概。读一本本散发着清香的书籍,如同品尝一杯杯香茗,那清香直沁我的心脾,如同走进了仙境,烟气弥漫,我陶醉于其中。

  阅读牵动我心,让我乐在其中,读有益的书籍,可以使我们受益匪浅。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健康阅读,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今天,你阅读了吗?

初二:段飞宇

  阅读,让我乐在其中。一本书是智慧的结晶,是有着让我学会做人做事的至理名言,是有着梦幻般的童话故事......每一本书都能吸引我的眼球,每一篇文章都能勾起我的好奇心。

  宋朝理学家朱熹曾说过:“读书有‘三到’,谓之心到、眼到、手到”,也就是说我们在阅读过程中要专心致志,不可马虎,眼睛应当仔细地看着书本上的文字,同时还要适当地做一些读书笔记,不懂之处要做记号,读完全书后,应当仔细地推敲一下句子的深刻含义,上文与下文那些句子之间有联系,俗话说的好:书读百遍,其义自现。读书,最重要的是靠积累,多积累些优美字词句,运用在写作上,使文章富有文采。积累是靠一点一滴地积累,不见其增,日有所长。“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学习作者出色的写作手法,比如写作文时要讲究“凤头、猪肚、豹尾”。

  书籍是我每天必不可少的精神食粮,在充满书香的校园环境里,随手捧起一本书来读的场景是每日必不可少的。每天清晨,天还未完全亮,浅蓝的天幕上还挂着月亮,空气非常清新,一阵风扑面而来,令人心旷神怡,使匆匆赶到学校的同学倍感愉悦,这是新的一天的开始。教室里点亮了明亮的灯光,同学们便开始书声琅琅地读起课文来。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在这样的环境读书,能不好吗?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