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书的启迪_750字

书的启迪_750字

2017-08-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于是一句“一次失败并不可怕,重要的是不抛弃,不放弃”便成了我的座右铭。

  读屈原的《涉江》,我感到了屈原热爱祖国的强烈感情。这是一片百读不厌的千古名篇,每次读时总有一种感动淹没我心,让我深深折服。那句流芳百世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更是教会了思索与探求。《涉江》让我懂得要热爱祖国、保卫祖国、报效祖国。

  一本书影响着一个人的行为、态度和观念,一本好书更是如此。马克思曾说:“与其用华丽的外衣装饰自己,不如用知识武装自己”所以让书籍来充盈我们的生活吧在。书山有路勤为径。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雨果说,书籍是造就灵魂的工具;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说,与书为友天长地久。读一本好书就相当于交了一位益友所以我们要好读书、读好书、多读书。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让我学会坚强。主人公保尔?柯察金在双目失明全身瘫痪的情况下依旧创造出了世人称颂的文学作品,值得我们学习。记得再一次期末考试中我失利了,我沮丧我懊恼,就在我要选择放弃的时候我眼前的书被一阵微风轻轻吹开,我好奇一看却放不下了。保尔的人生布满荆棘,他顽强的毅力鼓舞着我,

  读李白的诗“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我领略到了友情的深刻。小学时我每天想着:什么时候毕业呀?可是真的到了毕业那天我知道我错了,因为我舍不得那些曾在一起拼搏、一起挥洒汗水的同学们,以及那些曾为我们默默付出的老师们,和我们那美丽的校园。泪水最终还是止不住涌了出来,最后一刻我才明白原来时间不等人。

  读颜真卿的《劝学》,我明白了我们现在是学习的最好时机,而且我们生活在这个和平、安定、优越的环境中,更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闯出一片天地来!

初一:心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