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银魂】未亡魂_3000字

【银魂】未亡魂_3000字

2017-08-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坂田银时死了,就在万事屋的沙发上。

  “银酱?”少女伸手戳了戳他的脸,“银酱别睡啦,本女王想吃饭了阿鲁。”

  “银酱?!银酱你怎么了阿鲁?!新吧唧!银酱…银酱他!”

  “喂你个秃头魂淡乱说什么?!小心本女王揍你啊喂!”神乐举起伞,然后被新八拦下,“新吧唧你放开我阿鲁!这个魂淡竟然敢开银酱的玩笑!”

  “新吧唧你放开啊阿鲁!你……”

  我也…不想相信啊……

  “哎土方,你看,那不是万事屋的眼镜和Chinagirl?”过路的总悟用手肘戳戳土方的胳膊。土方皱起眉,吐掉嘴里叼着的烟,大步走了过去。“喂,两个小鬼,你们哭什么?”而且还是在医院这种地方。

  土方突然有种很不妙的感觉。

  一瞬间,空气静谧到令人窒息。

  坂田银时的葬礼就举办在小小的万事屋。

  桂站在离万事屋不远的地方,看着原本人气惨淡的万事屋被人群填满,伊丽莎白默默地站在他身边,同样望向万事屋的眼神中充满怀念。

  坂本辰马从桂身后拐角处的黑暗里走出,伸手抓了抓和银时一样的卷发:“啊哈哈哈,这次偷跑出来坐的是小型飞船啦。”

  进门的一刹那,扑面而来的哀伤夹杂着几道目光淹没了桂和辰马。桂抿抿唇,与辰马在角落坐下,旁边是土方。

  “没想到能和真选组这样相安无事。”桂扯扯嘴角。

  “没想到能和真选组这样相安无事。”桂扯扯嘴角。

  辰马不认识土方,所以他把目光投向最前方的灵柩。本不大的万事屋挤满了人,他和桂似乎来得最晚,比较靠后,然而凭借着身高,前方的人墙几乎对他没有半点影响。

  他看到故友静静地躺在洁白的花束中央,殷虹的眸子轻轻地闭着,原本就白皙的皮肤被白色的灵衣衬着,隐隐的透出无力的死气,整个人几乎都要和花束融为一体。坂本辰马突然觉得自己恨透了白色。

  据说一生中有着太多杀孽的人,会被神明在不知不觉中取走生命。

  他想起四人在攘夷战场上浴血的时光,那是真正的尸山血海,就连鸦也是在血气稍微褪去一点后才敢在战场上放盘旋。是不是自那个时候,神明就已经在哪个地方窥伺着他们了?

  三、

  喂喂开玩笑呢吧?!阿银我这是死掉了吧,是死掉了吧喂!

  于是他就穿过去了。

  银时的内心奔腾而过一群草泥马。他不死心的把手臂在新八面前使劲的挥舞:“喂喂,新吧唧,能看到阿银我的吧!在这里哦,阿银我在这!”

  银时继续看向四周,于是看到了辰马。

  银时想要靠近的念头刚一升起,一股巨大的吸引力包裹住了他,银时不由自主的闭上眼,再睁开时辰马的脸就在咫尺。

  阿银我身为男主角的金手指终于出现了吗!银时一阵暗爽,“那阿银我要去甜品屋!”

  银时并不是傻子,也从来不傻,几乎是瞬间他便意识到,这种能力只能对固定的人起作用。

  银时以自身的实践证明了这个事实。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更何况是葬礼。银时看着自己的葬礼结束,看着装有自己身体的棺材被深深埋入地下。

  他看到了很多。

  真选组失去了幕府的信任,变得支离破碎。被称为鬼之副长的青光眼与蓄起了长发的红眸少年高举手中的刀,怒吼着向从他们身边夺去近藤勋的国家施以天诛,然后和愈发冷冽的桂结为同盟。

  最后,他看到那一伙人经过了五年又相聚在曾经的万事屋,在他的面前开启了那个名为时间小偷的机器。银时知道,他们想要偷取时间。他想要阻止,却在接触到他们的那一刻被白光吞噬,再睁开眼时,他已经回到了自己的墓前。他焦急地想要到那些人身边,却没有一点回应。

  他坐在那里等待着,不知道自己等了多久,一天,一周,一月,又或许是一年,甚至更久。他急,却无能为力,那些人也一直没有回来。

  他假装没有感受到周围对他来说愈发沉重的空气,假装没有发觉眼前愈发模糊的世界,假装没有看到自己愈发透明的身体。

  死后的灵魂是不允许停留在人间的,因为人间的生气,会一点点蚕食他们的灵魂。

  这帮魂淡,竟然敢让阿银等这么久!

  啊…好难受,说升天就是救赎的人脑子一定有坑…

  ……哈啊,再见…

  “银酱!银…”

  银时觉得似乎听到了神乐的声音,他费力地睁开眼睛,被眼前放大数倍的少女的脸吓了一跳。

  银时发觉自己正躺在万事屋的沙发上,窗外阳光正好,打在身上暖洋洋的。

  “我说你们…噗!!!!”

  “呐,银时,”桂从一旁凑过来,轻轻地拥抱了他,随即推开,“欢迎回来。”

  总悟不知从哪掏出火箭炮,“果然土方先生还是去死吧。旦那,欢迎回来哦。”

  “欢迎回来。”

  ……

  惊讶的目光扫过每人,银时低下头使劲的眨眨眼,声调里带上一如既往的慵懒:“什么啊,你们这帮家伙……”竟然擅自来感动阿银。

六年级:顾乐溪

  一、

  当神乐和新八回到万事屋的时候,他的身体都已经冰凉。

  “银酱?”

  两个孩子手忙脚乱的把银时送到了医院,还未见识过太多死亡的两人在听到那人的死讯时一脸不可置信。

  新八紧抿着嘴,拦着神乐的手臂又带上几分力。

  “神乐你不要再闹了,这里是医院!”新八哑着嗓音低吼出声,引得周围的人一阵侧目。神乐被震住,呆呆的看着他,突然间湛蓝的眼眸就溢出了泪水:“我不相信啊,银酱怎么可能会…那可是银酱!”像是被抽掉了力气,少女靠着墙壁瘫坐在上,两只手捂着脸,小声地啜泣起来。

  新八眼镜后的眼中同样噙满了泪水,他用牙齿咬住嘴唇,指甲紧紧地攥进肉里。不能哭,志村新八,你不能哭!

  “土方先生……”新八抬起头,雾气充盈了镜片,眼泪最终还是涌出了眼眶,打湿了一片衣襟。

  神乐猛地撞进土方的胸前,两只手死死地抱住他的腰,就像在抱住某个人一样。还没等总悟的戏谑说出口,少女带着哭腔的声音已经回荡在走廊:“银酱……银酱死掉了啊……”

  二、

  任谁也想不到,区区一个万事屋的老板竟会有这样广的人脉,刀匠、机械师、忍者、阴阳师,还有其他很多,甚至连吉原的艺妓和真选组也在。

  “辰马,”桂开口道,“你的飞船没砸到别人的屋子吧?”

  桂侧过头看了友人一眼,然后径自走向万事屋。辰马墨镜下的蓝眸暗了暗,快步跟了上去。

  土方深吸了口烟,再吐出,看着桂在自己身边坐下。

  土方深吸了口烟,再吐出,看着桂在自己身边坐下。

  土方没有说话,只是自顾自的抽烟。

  灵柩边围满了人,有过几面之缘的中国女孩眼角通红,还有一些他不认识的人,脸上同样写满悲伤。

  在银时的面前放着他的遗像,或许是无意间拍到的,那人没有半点庸颓,嘴角微微勾起,红眸里光波流离,一头银发映着淡淡的光,看上去就像被银色月光温柔的包裹着,一如曾经与他道别的那个晚上。

  辰马从喉咙深处挤出一声低笑。

  “啊哈哈哈,金时,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呢?”

  银时,不,准确说来应该是银时的鬼魂,正浮在自己身体的上方,一脸懵逼的看着下方的人。

  银时咽了口口水,颤巍巍的把半透明的爪子伸向神乐的脑袋。

  穿、过、去、了。

  新八并没有看到他,只是怀着满眼悲切,坐在阿妙的旁边。

  哦哦哦,蠢马也在!

  银时瞬间两眼pikapika的发光。

  那股神秘的吸引力并没有出现。

  与他拥有羁绊的人,或者物。

  他无语的看着面前的万事屋,再看了看身边一言不发只是一昧抽烟的高杉晋助,默默扶额。好哇矮杉你变了,不再仅仅是那个单纯的中二矮杉了,原来你还是个傲娇的吗?!

  他不想呆在自己的墓前,所以他一直跟着那些人,很久。

  娇小的女孩擦干了眼泪,穿上与身材不符的宽大白色和服,面上还带着稚气的男孩则拿起了洞爷湖,然后在一夜之间变得成熟。两人大吵了一架,分道扬镳。

  他还看到了很多,可是没有一个人看到他。

  他只是一只幽灵,擅自留在人间就已经是极限,更不可能穿过时空。他只能呆在自己的墓前,这个他与世界的最后羁绊的地方。

  他感到孤独,还有不可言喻的危机感。

  他在掩饰,心底却很明白,他快要消散了。

  就在一个清晨,银时发觉自己的身体开始变得轻盈,身体与世界的联系开始一点点毁坏,化为碎片,然后消散在空气中。

  喂喂阿银我可是真的等烦了哦,阿银我可不要等你们了!

  ……

  陷入黑暗的一瞬间,银时感到有什么温暖的东西包裹住了自己。

  “银酱,醒醒!”

  “啊,银桑!”带着眼镜的少年兴奋地凑上前,“银桑你终于醒了啊!”

  他转过头,视线扫过一张张熟悉的脸。时隔多年的重逢,让他感到一阵恍惚。

  才说了一半的话被突然扑上来的少女打断,神乐微微颤抖的身体让银时无声的叹口气,嘴角却不自觉地上扬,他用手揉揉神乐的脑袋:“已经没事了。”

  “哼,欢迎回来。”土方一脸不自然地扭过头。

  “欢迎回来。”

  “欢迎回来”

  神乐抬起头,和上前的新八一起拥住银时:“银酱/银桑,欢迎回家。”

  阿银我啊,可是一直都在呢。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