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文学的号角——经久不息_800字

文学的号角——经久不息_800字

2017-08-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若能拥有一望无际的草原,马不会甘愿受圈养,享一时安乐;若能触及浩瀚无垠的大海,鱼不会安于江流,贪一时宁静……事实可鉴,我们不应为一棵小树放弃整片森林,只有将目光放得长远而澄澈,才能拨开重重迷雾看到遥远的曙光。否则,得到的只能是坠落和无尽的黑暗。

  文学代表一种心境。我曾经读过一篇文章“天空黛灰,古老的村镇黛灰,山野里绿中泛黛,山岚雾霭灰蒙蒙的,苍苍的,如烟。一片闲云舒卷,菲菲萧萧,满天飘起如梦如幻的雨来。山峰山峦之间只见浮动的白蒙蒙的烟岚云气,扑朔迷离。”雨过的篱墙外新菊舒展,分外喜人。偶一身影相现,掬菊于手,更显闲适的心境。回首过去,多少文人墨客曾以诗写境。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便是这笔墨江山中出彩的一笔。

  文学是永恒的。“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流年似水,纵使拥有一切也无法阻止时光的脚步。也许只有文学才能让“无字碑头铸字满”;也许,也只有文学才能让人领略“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悲伤;也许真的只有文学才能让人体悟“一事能狂便少年”的光芒耀眼……

高三:ZHOU

  文学是不朽的。“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可怜白发生。”辛弃疾的诗不是用笔写成的,而是用刀尖刻成的。他以一个沙场英雄和一个爱国将领的形象留存于历史和自己的诗词中。时隔千年,在今天我们重读他的作品时,仍能感受到那扑面而来的凛然杀气和磅礴之势。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宁损一时,勿亏一世,失去是为了长远的得到,放弃眼前利益投身文学,正如杜甫所言“谁怜一片影,相失万重云。”愿我们不拘泥于短暂的浮华,愿文学能给我们一双看透未来的慧眼,不被现实所蒙蔽。

  文学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是我们的精神家园,我相信文学的号角将长鸣于我们的心中——经久不息!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