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容华若桃李_1200字

容华若桃李_1200字

2017-08-14 来源:本站原创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题记

  “三月残花落更开,小檐日日飞燕来”。犹记得,那年春尽,清歌叹未央,一挥间,繁华落尽,空留一袭余香。

  我人生中有许多花,但在这花海中,于我,最重要的,是桃花,是倾城的桃花。在我的漫漫人生路中,她,陪我,最远。

  里湾的桃花虽无千里,但那嫣色桃花斗艳之景,着实是令人为之而惊叹。好个“春路雨添花,花动一山春”。

  里湾没有巍峨的高山,也没有茵茵的草原,更没有不息的长江。但,有她们——那一朵朵姹紫嫣红的桃花。

  自古来吟咏桃花的诗句不少,白居易一阙《大林寺桃花》,花倾京城,当真是“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

  桃花是美的,是柔的,是娇的。

  桃花是美的。她没有荷花“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调皮,也没有菊花“宁可枝头抱香死,不曾吹落北风中”的寒气,更无梅花“梅落繁枝千万片”的傲气。桃花有的,是“南国有佳人,容华若桃李”的美。这美,无花可比。

  桃花是柔的。她没有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直性子,也没有菊花“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的高傲,更没有梅花“逆风如解意,容易莫摧残”的孤苦。桃花有的,是“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的柔,这柔,无花可比。

  桃花是娇的。她没有荷花“花入金盆也作尘”的独秀,也没有菊花“此花开尽更无花”令人怜爱,更没有梅花“有梅无雪不精神”的决断。桃花有的,是“双飞燕子几时回,天岸桃花蘸水开”的娇,这娇,无花可比。

  人常道,这桃花花开一瞬,美的不过刹那,这般的做作,可是有什么好喜欢的。这话不错,但桃花正是因为,她是一个薄命佳人,在这繁花之中,花开一瞬,名满京城,这正是这花的。在这百花斗艳的世界中,她不俗,不屑于明争暗斗,桃花,呵,桃花是什么?她只想花开一瞬,带给人无数惊艳。要做,就要做那最耀眼的花儿,因为只有这样,人们才会记住她,记住这动人,倾城的桃花。

  但是我所爱的,并不是桃花那亮丽的外表,而是她内心中,我所不具有的东西,那种幼年时就已经没有了的东西。桃花啊,你告诉了我太多,你与我,是一对良师益友。

  我喜欢桃花,我羡慕你,羡慕你为万千女子所恋慕,羡慕你的美,羡慕你内心那一抹我所不具有的无邪。

  三月阳春,清歌未央。

  我手中持一把二十四骨伞,行走于山水之间,醉情于此,醉情于这“三月春风醉,桃花惹人醉”这娇艳的桃花。醉情于这“试看春残花渐落,正是红颜老死时”这哀婉的桃花,醉情于这“一朝春去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这寄托无数女子哀思的桃花。

  我不爱荷,也不爱菊,亦不爱梅花。唯爱她,花开一瞬的桃花。

  你在我人生的路上,给了我太多欢喜,太多怡然。我的路,是一条由万千桃花铺满的道路。我未来的路上,你伴着我,我们同行,互相携手,看遍这天下。你让我找到了我人生的真谛,我敬你,桃花。

  花开一瞬,唯你独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