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下棋_800字

下棋_800字

2017-08-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只是一个普通的下午,没有晴朗的天空,温暖的阳光,有的只是沉闷的空气。而我却兴致勃勃地拉着我亲爱的父亲大人——我的老爸开始愉快地下象棋。

  如此三番两次的对峙下,我只剩下两个小什保护将帅,而对方却还有半壁江山,我垂头丧气地宣告失败,我极为不甘地向父亲吼逍,“再来一盘!”,可这次父家并没有如我意,只语重心长地对我说道:“做事要小心谨慎啊!”可这时的我正处在气头上,又哪能听得进去,气呼呼地灌了一杯水,父亲无奈地笑了。当晚,我对着明月沉思,我为什么会输给父亲呢?我百思不得其解。突然,父亲的那番话涌上了心头,“做事要小心谨慎啊!”对呀,如果我不一次次因暂时的小利小惠而蒙蔽双眼,如果我不一次次的洋洋得意或骄傲自满,也就不会失去如此多的棋子啊!

初二:千御倾

  自古有雾里看花美,今却有我棋里看人生。说起来,这还是象棋给我的感悟。

  看哪,对方的炮兵出动了,隔着楚河汉界隐隐蓄势,我心中略有不安,赶忙让我的马军走日字格出动,却又见对方不慌不忙地用出了小兵,慢悠悠地向前走了一格,我见状,趁对方不注意,使用车棋吃掉了对方的马步兵,正在我沾沾自喜之时,敌方炮兵隔棋又吃掉了我的车棋,我亲爱的爱将啊!我不断地摸索着胜利的道路,突然,一个选择出现在了我的面前,这真是一步险棋啊,考骆的是我愿舍去哪颗棋子去换另一颗,我极为不舍,车棋已占据良好地势,而马兵却有多条路可通,这可直让我头疼啊!我不断地寻找着,去寻找一处安身之所,可是对方却不给残这个机会,条条后路都已被堵死,细细一看,对方已有直逼我家将帅之意,无奈,舍马棋,退车棋,护我主。

  试想我平日的表现,总是因一时的利益而冲昏头脑,做起事来不顾后果,所以父亲才会如此地告诫我吧。我对着明月淡淡一笑,月亮啊,月亮啊,你是否也懂得父亲的心呢?天下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子女品德端正吧。真是,古有雾里看花美,今有棋里看人生,虽然这只是生活中微不足道的一件事,却也让我感触颇深啊。不过嘛,下次下棋我一定要赢,这是属于我的小执着。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