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日记 > 重庆小面_900字

重庆小面_900字

2017-08-11 来源:本站原创

  都说一个地方的小吃反映着一个地方的家乡风情,我以前并不能理解,但自从我吃了那碗香喷喷的重庆小面后,我体会到了真正的风土人情,那碗面的里包含着厨子对家乡的热爱之情,也才就做出了正真的家乡小吃。

  “哎呀,还有好多事情还没做完了,太累了,我不想做饭。要不我们去吃碗面凑合凑合?”妈妈趴在电脑桌前唉声叹气道,她已经连续工作八小时了。

  “那就快点走吧,我也饿了。”我收起了书包。“我知道有一家面馆的面特别好吃”妈妈顿时眼睛都亮了,谁叫她是一个吃货呢?

  “老板,两碗小面,加肉加蛋!要辣不要麻!”“欸!”老妈找到了一个位置,不说,这家面馆生意还真挺好的,位置都满了。

  不一会,小面上来了,我顿时惊呆了,这简直就是一幅画嘛!陶瓷做的红碗里静静地躺着两卷白嫩嫩的面条,不粗不细,似琉璃,却又不像琉璃那样冰冰冷冷。面条周围是浓浓的红色的汤汁,与红色的陶瓷碗称映在一起,煞是好看。面上铺着一片晶莹的荷包蛋,中间的嫩黄的蛋心更是让整个荷包蛋看起来十分可爱。陈铺在面上的牛肉片,它们都是那种棕色有点偏黑的,这大概就是这幅画的重色彩部分了,夹起一片细细观赏,给人的感觉就只有轻、薄、软、嫩。还有一些绿油油的香葱,大概是这幅画收笔了。整碗小面就像是一幅淡雅隽永的画作。

  我顿时胃口大开,终于忍不住拿着筷子开始吃了起来。这碗小面不仅卖相十分不错,味道也是美味至极。面条带着少许汤汁绽放在味蕾上,是辣,却又不灼人,依稀又觉得味道十分鲜美,嚼起来,是那种不硬不软的感觉,适中。舀一勺汤汁,配着一撮面条,加上一片牛肉,一口下去,那是一种无法形容的感觉,没有吃过的人是体会不了的。咬一口鸡蛋,那是滑嫩。最后,一碗面一滴油水都不剩下,全部都进了我的肚子里,但,还不满足。

  我对老板说:”你是地地道道的重庆人吧?”“你这么知道的,你也是?”他这句话是用重庆那边的方言讲的。“不是,我只是觉得不是本地人做不出来这种味道。””哎,我还以为遇到老乡了,原来不是,有几年没回家了,为了养家在外地打工都是迫不得已的,现在就想把家乡的小吃发扬光大。“是啊,这碗小面,其实也包含了做的人对家乡的思念,不然我怎么会在那碗小面里还尝出了那么一点点苦涩呢?

  那一碗火辣的小面,成了那位老板对家乡思念的寄托,所以,那碗面才会如此的缤纷多彩,如此的美味,老板将所有的幸福,悲痛,思乡,不满都化为一碗热腾腾的重庆小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