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你的败北,盛大而辉煌_800字

你的败北,盛大而辉煌_800字

2017-08-11 来源:本站原创

  山风悲吼,声声泣诉!

  似血的残阳笼罩着天际,万丈霞光从云翳中道道降落,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泛着金色的碎光。

  他是少年成名的皇子,亦是君王钟意的储君。

  帝王之家,父子无情,兄弟无心,亲情在深宫院墙之中单薄如纸;亲情在金钱利益之间脆弱如玉。

  母妃早亡,父子离心,一夕之间,他从云端跌入地狱,为护幼妹,在龙潭虎穴中举步维艰。

  可是人心难测,世事难料,南墙城楼上,幼妹红肿着眼睛,神情怆然,用剑抵着他的喉咙控诉他鸩酒杀母。

  此时,君王辞世,皇位空悬,皇子王爷,各路诸侯拔剑而起,皇城已然变天。

  一众追随他的将士,在刀山火海中为他打拼天下......若降,他对不起死去的难兄难弟;若不降,眼前是他拼尽所有小心呵护的幼妹......挣扎许久,终是挥袖反击。

  幼妹不察,长剑应声落地,她步履踉跄跌坐在地,绝望的水雾顷刻间打湿了她的眼睫。

  她看见头顶阴影盖下;她看见长兄扬起长剑......拂晓,第一声沉闷的鼓声传遍皇城,斗争结束。

  “主子,不知是谁泄露了我们的计划,兄弟们都死了!主子,你快走吧,秦王的人马就要杀过来了!”

  属下拖着重伤的身体冒死传信,蜿蜒的血迹触目惊心,曲曲折折,没有终止。

  闻言,他的眼中浮起一层光,看着属下最后一口气流失,口吐鲜血,倒地而亡。

  一时之间,他的身上杀气弥漫,冷冷地看着幼妹,抿紧嘴角一言不发。

  他的眼神如刃锋利,幼妹吓得脸上早已血色尽失,铮亮的铁剑映出她雪白的面庞。

  最后,他终是没有杀她,念着一丝仅剩的兄妹之情,念着母妃临终前的嘱托。

  浩瀚的绯红渲染的天际,一轮红日徐徐蹭上了云端。

  他沉默地站着,望着远方,望着差一点就要交付到他手上的大好河山,重重的叹了一口气。

  背影落满凄凉。

  手染无辜的鲜血,脚踏亲人的骸骨,离那位子只有一步之遥。

  棋差一子,满盘皆输。

  不久,新帝登基,颁布新法,推行良策,大赦天下,普天同庆。

  他在皇室宗谱上除名,湮没于滚滚红尘中,一丝生气也没有了。

  今夕,他又站于高山,除去皇子之名,成为一介布衣,往事不再,历史不复。

  阴风怒号,黑压压的乌云碾过山河壮丽,泼云如墨。

  一抹飘逸的衣角飘散于天地间。

  他虽败犹荣,一生从辉煌中走过,定格于历史尘埃。

  他的败北,盛大而辉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