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少年时代]少年的烦恼_1200字

[少年时代]少年的烦恼_1200字

2017-08-11 来源:本站原创

  独自坐在阳台上,凝望着夕阳西下,任由凉爽惬意的风吹乱头上的头发、吹干了脸上的泪痕、吹散心中的烦恼……

  分数让我伤痕累累

  手里紧紧攥着那张试卷,“78”分这个鲜红醒目的数字,刺疼了我的心,坐在座位上,我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心里酸酸的,苦苦的,心里不断地问自己,“考前我是那么认真地复习,为什么,为什么我付出了那么多,得到的却是一次又一次的失败。”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的脚步是那样的沉重,离家越近,越是迈不开腿,还没进屋,我似乎已经听到了父母的训斥、唠叨,站在门口,我握紧了拳头,深吸了一口气,掏出钥匙,正要打开门,突然听到屋里,妈妈对爸爸说:“刚刚我听说红红的妈妈说,她们家红红这次考了个全班第一,不知道彦惟这次的成绩怎么样,她怎么还没回来,你去学校接她一下吧……”好不容易鼓起来的勇气,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我转身向着离家不远的广场走去,坐在广场的一个角落里,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往下掉,尽管我很想让父母为我骄傲,可试卷上的醒目的分数,却一次又一次地告诉我,我永远都不可能成为父母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我多么希望父母能理解我,不要总拿分数压我。

  爸爸妈妈,请认真听听我的想法

  用力压了压帽檐,我小心翼翼,左顾右盼地打量了一下四周,尽量不引起班里同学的注意,我一步步挪到自己的位子上,就差一点了,大家似乎都没有注意到我,就在我暗暗松了一口气,想着等到座位上,再偷偷把帽子揭下来,这样大家说不定就不会注意到我的头发之时,我突然感觉前额一亮,头皮发凉,“哈哈哈,大家快看呐,彦惟的头发,真像母鸡的尾巴,哈哈……”调皮鬼小亮,手里拿着我的帽子,大笑着说道。我吓坏了,一下子抱住自己的头,蹲到地上,几个调皮的男生很快围了过来,开始对我的头发,品头论足起来,我把头埋得低低的,脸涨得通红,真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还好,好友麦子过来解围,她轰走了那几个起哄的男生,把我扶了起来,坐到座位上,麦子细细打量着我那一头被剪短了的乱蓬蓬的头发,忍不住也笑了,我抱着头,差点哭出来,麦子安慰我说:“没事的,很快就会长出来的,不过你这剪得也太短了,这个发型不适合你。”那天上午,我一步都没有离开教室,放学时,在麦子和几个好友的保护下才下了楼回家。看着镜子里的那个“爆炸头”对妈妈不顾我的强烈反对,硬是把我带到理发店,给我剪短发的行为。我感到既难过又无奈

  细细想来从小到大,父母好像从没来就没有认真考虑过我的想法:按自己的想法给我报一个又一个的补习班,不给我留一点游戏玩耍的时间、强硬地规定我的作息时间,不给我留一点私人空间、按自己的喜好给我挑选衣服,从不考虑我是否喜欢……每次我鼓足了勇气对他们说出我的想法时,都被他们用一堆冠冕堂皇的理由堵了回来。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为什么就不能好好听听我的想法呢?

  哎,小小少年烦恼真不少,可也正是这些大大小小的烦恼让我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在烦恼中,我逐渐成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