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下龙湾之旅_1500字

下龙湾之旅_1500字

2017-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一个艳阳高照、万里无云的夏日里我们一家登上了前往下龙湾的旅程。一路上风景如画,放眼望去尽是一望无际的稻田,秧苗和成熟的稻谷给大地披上了一件黄绿交错的衣裳。而辛勤的农民们则在田里劳作着,有的插秧,还有的忙于收割,大家都干的热火朝天。一股怡人的暖意漫进车里,夹杂着各种怡人的香气,有扑鼻而来的花香、已成浓绿的树香及新翻过的泥土潮湿的气味。不远处就是码头了。一阵阵凉爽的海风迎面拂来,不仅消除了夏天的酷暑和闷热,还令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登上游船,随着舰长的一声令下,我们缓缓的驶向了大海。这的海水不同于别处,不知是谁将这无边无际的大海染成了一块碧绿而轻柔的丝绸。但它又是那样的风平浪静,就像一个翡翠盘。而那些高耸入云的石山则是一枚枚青螺。一座座高山拔地而起,各不相连,像采药老人,像缓缓爬行的乌龟,怪石嶙峋、千奇百怪。忽然,两块别有风趣的巨石引起了我的注意,看着看着,就如同两只气势汹汹,大打出手的公鸡。其中一只单脚站立、扑扇双翅、重心向上,脖子狠狠地朝下面的公鸡啄去;另一只也不甘示弱,只见它平展双翅、重心向下,用嘴重重地啄在了对手的翅膀上。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是令人叹为观止!

  我们即将前往第三站,也是最后一站:英雄岛。登上小岛,我们便来到了海滩边。突然,我发现了一只即将被沙土掩埋的小螃蟹,我便小心翼翼地将它放进海里,它马上一溜烟地跑走了。向海水望去,各种各样的鱼儿在清澈的海水中自由自在的游动,有的酷似竹竿,有的扁扁长长,还有的圆圆胖胖。

五年级:黄彬源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光马车在人生大道上奔驰着,不知不觉中一个学期匆匆的离去了。如今在我眼前出现的是一幅五彩缤纷的油画,画中有我嬉戏打闹的身影;在我耳边回响的是一支婉转动听的歌声,歌中我愉快爽朗的笑声;在我的身上长出了一对灵活轻盈的翅膀,它带我领略世界的大好河山;而我坐着的是一只乘风破浪的小船,他带我畅游于知识的海洋之中。这就是暑假。在这段时间中,有数不胜数的事,有的让人开怀大笑,有的令人泪流满面,有的使人心生自豪。但在这些记忆犹新的事情当中最让我难忘的还是那一次下龙湾之行。

  船就要到岸了,这是我们的第二站:大溶洞。争奇斗艳的野花和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让原本毫无生机的小岛披上了一件绿油油的衬衫。可爱的松鼠正与鸟儿在枝丫间上蹿下跳,和煦的阳光透过重重叠叠的枝叶,漏下斑斑点点的日影。路边的黄水仙正开的绚丽夺目,黄茉莉花团锦簇,花束四处散开,却又谦恭地垂向地面,就像摇曳长裙一样。反舌鸟和麻雀为了争夺身旁那棵木兰树的所有权,又进行了一场旷日已久的争夺战。它们叽叽喳喳地争吵着,麻雀声音刺耳,态度蛮横,反舌鸟声音恬美,鸣声哀戚。进入溶洞,大自然的千变万化再次使我赞叹。抬头望,原来坚硬的岩石在大自然的魔法下,如同被微风拂过的沙滩,布满了一个个半圆形的坑,是那样的光滑。低头俯视,凹凸不平的地面竟然形成了一片参差不齐的石笋,有的刚探出头来,有的正茁壮成长,还有的高如大门。再往前走,蛤蟆、老虎、雄鹰等等五花八门的石像顿时映入眼帘。可最神奇的还是那脸中脸,位于一块长方形的大石板,好像是为这座作品专门设定似的,粗略地看这是一张长着八字胡的中年男人的脸,而他的上却长着一张哇哇大哭的婴儿的脸,巧妙的是这婴儿嘴恰好是男人的两条皱纹,但男人的下巴那有一张老人的脸,老人的眼睛恰好是男人的两颗痣,我不禁想:在这个洞里真是无奇不有啊!最精致的当然还是观音菩萨,只见她盘腿端坐在地上,双手合十,嘴里还念念有词。游览完这个怪石林立的溶洞后,我不由自主地想:这就是大自然的魅力啊!

  不知不觉中,我们踏上了归程,这一次不但使我欣赏到了如诗如画的美景,还增长了见识,真是受益无穷啊!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