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现代人内心真正缺失的是什么_800字

现代人内心真正缺失的是什么_800字

2017-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窗外,微风阵阵,眺望远方,思绪万千,内心突然觉得有些落差,差在哪里?缺了什么?

  你和你最好的朋友闹别扭了,因为你觉得她不了解你,你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所以心里有落差,你和你的男(女)朋友分手了,因为你觉得他(她)不懂你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所以心里有落差了。你和你的亲人吵架了,因为你觉得他(她)不够关心你,所以心里有落差了。说到底其实就是在给自己赌气,觉得这世界没人懂你,那么这时候你可以扪心自问一下你真的懂你自己吗?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在一座城市里,找到自己,说难也难,说不难也不简单,只要你稍微一回首,灯火阑珊处会有你身影。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古代,车马书信是人们寄托思念,感时伤怀,流露情感的工具,并且常常有些时候寄托出的感情会不了了之,就算有时间也是按月算的。所以一封家书显得弥足珍贵,正如杜甫所言“家书抵万金”。而现代,交通发达,互联网时代已经到来,只要想念,轻轻敲下键盘就可以见到。这也方便了人们的生活,但是现代的许多网文都有一些类似于“心灵鸡汤”之类的话,都是为了激励我们要勇敢面对生活工作学习带给我们的压力。那么我们心里的那块落差到底在哪里呢?

  “一个人看了一夜雨,没有告诉任何人,是寂寞。只告诉了一个人,是爱。发个微博‘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是矫情,也是我们的时代”。没错,我想大多数人都会选择最矫情的那个方式吧,网文满天飞,矫情的话一堆堆,现在都流行一句话,缺什么补什么,网文啊,鸡汤啊这些都是为了满足心里面那一些些“矫情”,其实说到底,现代人内心缺失的就是面对自己的那份坦然,才会用“矫情”来掩饰自己,缺少的是和自己进行深度对话深度交心。缺少的是对自己的那份了解,其实有时候你在怪别人不懂你的同时你自己也不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不信的话你现在就想想自己有多久没有好好安静下来思考自己了,你想想你对自己到底有多了解,你想想在你闲暇的时候是花时间在娱乐上还是思考人生为之努力上,你可能甚至都没有弄清楚过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初三:黄丽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