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家风_900字

家风_900字

2017-08-10 来源:本站原创

  百善孝为先。家风,是一个家庭程度好坏的表现,每个家庭的家风是不一样的。我家的家风是“孝”。听妈妈说这是爷爷的爷爷传下来的,爷爷奶奶孝敬祖祖,爸爸妈妈孝敬爷爷奶奶,而我和弟弟也一样孝敬父母。

  乡村的夜晚不像白天那么闷热,每当夕阳西下,晚风伴着花草的芬芳,拂遍全身,让人心旷神怡,这时,我总会搬两把椅子在院子里,缠着爷爷给我讲故事。爷爷给我讲的故事不计其数,但让我记忆犹新的还属《二十四孝》里的卧冰求鲤。严冬季节里生病的母亲对儿子说她想吃鱼,寒冬腊月,河面冰冻三尺,上哪儿弄鱼呀?儿子左思右想,终于想出了法子。他走到河边,迅速脱下衣服卧在冰面上,过了好长时间,冰融化了,他突然感觉背上痒痒的,转身一看,两条鲤鱼跃出水面,他喜不自胜,迅速穿上衣服拿着鱼跑回了家,给她母亲煮了一碗鱼汤。母亲喝了鱼汤,病转危为安。

  爷爷就这样将孝道传承给下一代,以至于爸爸妈妈对爷爷也是百般孝顺。

  汶川地震后,因修房子太苦,爷爷扛不住,生病了,爸爸妈妈心急如焚,到处去找大夫来给爷爷看病,宁强,汉中住院,也不见好转,不知妈妈从哪儿打听到有一个专制肠胃的老中医,爸爸放下手头的活,跋山涉水,硬是把老中医亲自请到家中给爷爷看病。医生说让爷爷今日多喝粥,少吃生硬的东西,于是妈妈变着花样给爷爷煮粥,例如红豆小米粥、黑米粥、红枣粥等等......看着妈妈这样孝敬爷爷,我就在心中想,我也要好好孝顺妈妈。我认为,孝顺她最好是把学习成绩提高,多拿几张奖状。尽量少让父母操心,平时多在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于是,每当家中吃完饭,我就抢着要洗碗,洗过碗之后给爸爸妈妈把电视机打开,给他们捶捶背,我认为这是对父母的孝顺之一。每次考到高分,我都会以惊喜的方式告诉妈妈,每次妈妈都说好好学习是对她最大的孝顺。

  我认为对长辈的孝敬不仅学习要好,身体也要棒棒的,少让父母操心。

  为了段锻炼身体,我选择了足球这项运动。因为太用功,球技不知不觉的好起来,因此进入了足球队。每次比完赛拿到奖了,我心里就有一丝慰藉,因为这是我再次孝敬父母的表现。

  当然,“孝”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它将伴随人的一生,世代相传。我深知“孝在于质实,不在于饰面貌”,爸爸妈妈,请你们放心,我一定会用实际行动,好好的孝顺你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