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我的爷爷_1200字

我的爷爷_1200字

2017-08-10 来源:本站原创

  在我看来,我的爷爷真的是一个非常糟糕的人,从小我就特别讨厌爷爷。

  爷爷喜欢喝酒,每天吃饭都要喝一两杯,偶尔也会喝得烂醉如泥,但他那关公似潮红脸,让我觉得他无时无刻不是醉醺醺的样子。不过我并不是因为这个讨厌他,而是因为每次吃完饭之后,他都会强迫我和弟弟坐下来,听他讲人生的大道理,要是我们拒绝或者打断他,他就会大发雷霆。每一次都是重复一样的话,那时我还只是个五岁的孩子,听不太懂那些大道理,只觉得无聊至极。但是以爷爷的暴脾气,我知道我要是跟他抬杠一定会被打的,所以我敢怒不敢言,百无聊赖地听着他重复那些听得我耳朵都起茧子的内容,看着爷爷背后的墙面,我甚至开始分析墙面出现的那些裂痕的走向。对于那时的我来说,吃完饭之后的那段时间,每秒钟都是煎熬!我至今还忘不了爷爷给我和弟弟强行灌输的大道理,开口的第一句永远是“人生道路,曲折漫长……”这句话简直就是我童年的阴影。

  爷爷对我和弟弟十分严厉苛刻。八点之前必须睡觉;看电视不能超过一个小时;吃饭不能挑食、不能说话、不能干别的事情;碗里不允许残留一粒米饭……这些看起来似乎没什么,但是对于小孩子来说简直就是噩梦。爷爷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和弟弟连呼吸都小心翼翼的,仿佛稍有不慎就会点燃爷爷的导火线,然后“砰”地被炸得粉身碎骨。在爷爷面前,我们笑也是捂着嘴克己地笑。敢与野狗只身搏斗的我,却不敢直视爷爷的眼睛。

  有一次我牵着我的好朋友晓来我家玩,很不巧,进门时遇上了想出门散步的爷爷。爷爷的脸依旧是潮红的,面无表情。我怯懦地喊了一声爷爷,爷爷看了看晓,我感觉到晓的手在发抖,她也怯怯地喊了一声“爷爷好”。爷爷只点点头便走了。我感受到晓的手心沁出一层薄薄的汗。

  “你爷爷看起来好可怕啊!还是我爷爷好!”

  可能是由于年幼的好胜心理吧,听了晓的话我想都没想就要反驳,为自己的爷爷辩护,却发现,似乎真的是这样……

  “对了,我爷爷今天还给我买了波板糖呢!你看!”晓从口袋里拿出两个波板糖,给了我一个,“我爷爷说好朋友要分享,让我给你也带一个!”

  我顿时十分感动,舌尖享受着波板糖带来的甜蜜,深深羡慕起晓来。要是我也有一个善解人意、会给我买波板糖的爷爷就好!我的爷爷从没给我买过糖……想起爷爷板着那张潮红脸的样子,嘴里的波板糖突然变得苦苦的、涩涩的了。

  在我十一岁那年,妈妈突然问我想不想去上海读书,我不假思索地回答想。于是,我终于摆脱了爷爷噩梦般的法西斯式统治。我觉得幸福极了。

  小时候,我和弟弟总是不懂事地干一些傻事,惹爷爷生气。直到慢慢长大,我才慢慢地理解爷爷,觉得爷爷并没有那么糟糕、那么坏。

  再次见到爷爷已经是四年后,爷爷的脸依旧是那样潮红,这张脸与记忆深处的那张模糊的脸重合,没变,没变……可是谈吐间,他似乎又变了许多,讲话的时候似乎温和了不少,也许是因为老了罢。爷爷已经快八十了,仍然视酒如命,从他那张看上去永远醉醺醺的脸上,我仿佛看到了爷爷一生的坎坷和忧愁。

  爷爷,爷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