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又是一季花开时_1000字

又是一季花开时_1000字

2017-08-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春来了,又是一季花开时。

  时间是看不见的,只是悄然流逝了,一天天,一年年。当我们再一次坐在玉兰树下,让那穿过绿叶间隙的斑驳阳光轻轻洒在身上,抬头看那些纯白的玉兰,才发现我们毕业了。

  一会儿卷着风又来到地下厅,偷听着同学们叽叽喳喳的吵闹声,窥探着热火朝天的打餐场面。

  是啊,人生的路还很漫长,我们需要选择的路还有很多,不管你选择的是一条繁花盛开、绿树成荫的路,还是一条荆棘漫布、荒草丛生的路,既然选择了,我们就必须勇敢而坚定的走下去,努力了,终有一天我们必能走到人生的巅峰。

  一本同学录,记下的是我们的真情;

  一首离别诗,念出的是我们的不舍。

  记忆是甜的,

  当记忆瞬间涌出,

  流出的眼泪也是甜的......

  又是一年毕业季,

初一:黄鑫

  原本只是花苞的玉兰,现在已是一位窈窕的女子,浅黄的裳,洁白的纱,一朵朵,一簇簇,高傲的立在枝头,像是年轻气盛的我们,充满着对未来无限的憧憬。

  一阵轻风吹过,闭上眼睛,感受着钻入鼻端的淡雅清香。它像一个淘气的孩子,一会儿卷着风来到大操场,如往常一样,和同学们嬉戏着,打闹着,奔跑着,欢笑着……

  此刻,我仿佛觉得也和它一起卷着风来到教室,看着教室里交头接耳的好像还是我们,在讲台上管理纪律的好像也还是我们敬爱的老师。仿佛看到了电脑室前的两根柱子上那些男生的、女生的;抒情的,哲学的;告白的,留念的满满字迹。仿佛看到了诺大的多媒体教室和那一排排空旷的座位,最后一次坐在这是学校召开毕业会,整个过程我已经记得不是很清了,唯一无法忘记的是文校长的一句话——你们的路还很长,这才第一步。

  在毕业前的一个月里,老师总会和我们聊聊毕业,这是让我们shutup(闭嘴)的唯一办法,可能是因为越来越临近毕业了,大家都不舍,不舍学校,不舍老师,不舍同学。其实我们都在用“吵闹”来逃避毕业,想要让吵闹时的玩笑掩盖心底里的悲伤,想要让吵闹时的愤怒来掩盖眼中的泪水,想要让吵闹时的调侃让对方记住自己。

  一叠小照片,拍下的是我们的欢乐;

  有的时候,

  无论照片怎样泛黄,

  当情感瞬间爆发,

  又是一阵风吹来,片片花瓣似蝴蝶般落下,在这个蝉鸣声连绵不绝的夏天,我们演了六年的话剧落下了序幕。六年的时光就像这棵玉兰一样,从露出新芽,到枝青叶茂,到繁花盛开,最后尘埃落定,化成树的养料,重新长出新的叶子。

  又是一季花开时。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