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五点起,在床上回忆过去、思考未来。
因为我的腼腆,我的朋友圈只有她,所有同学都觉得我只会和她做朋友。而她呢?她只在乎自己的小情绪。我本是个偏理性的人,有自己的追求与目标,她却天天把我拉去她宿舍,一副楚楚可怜模样,诉说老师怎么对她,怎么不会处理人际关系,甚至是对某个男生的爱恋或是家庭烦恼……因为如此,当全部学生都拿了宿舍之星时,唯独我和另一个女生没拿。那个女生邋遢至极,还小偷小摸,我也是如此不堪吗?我是那样在乎他人对我的评价,以至于宿舍的卫生都是我承包,我有点强迫症,我追求处女座的挑剔……竟然借着播音员的身份天天和那个家伙磕瓜!
中考,果然不是很如意。我和室友在中考当天通宵打牌。瑶比我高了两分,期许着奖学金。我说,人家七百分的都没说什么,我们这个分不算什么。她是那样骄傲,却非要掩饰成自卑。邓老师是那样喜欢她,喜欢她的滥情,没有不夸她的课,以至于她的写作水平蒸蒸日上。而我却迟迟不敢动笔,邓老师是那样厌恶我,厌恶我早熟的思想和太于个性化,总是指桑骂槐,我深受打击,只敢在考试时写作,我写的作文是那样虚伪!我是那样懦弱不敢真实,就连中考也不敢最后疯狂一次。从我小学开始写日记,就希望自己的作文是感情真挚能够引起共鸣的,现在为了凑字数装饰各种修辞。我不敢再带任何感情去写了,我变得越来越自卑,我恨那个老师,没有一节课不讽刺我,甚至有一次当面讽刺我。他讨厌任何比他有个性的人,他讽刺社会主义,讽刺诸葛亮,还讽刺谭老师!讽刺种种比他优秀的人。我真恨,恨自己当时没能有勇气反抗。而瑶总是沾沾自喜,全然不顾他人感受,在宿舍炫耀她的作文,我们总是不厌其烦,赞美她。她还有什么不知足的呢?自己不够努力,却偏要因为不喜欢哪个老师所以不学。也是,这些老师都把我们当试验品,我自学也非得次次都讽刺我,难道我自学成绩很差吗?毕业前,那个邓老师还不忘讽刺我,有些同学不是很喜欢自学吗?那多少学生挤着进高校,不就是名师教的好吗?你自己理解要理解多久……我就问一句,您是名师吗?有一次,他为了防止我们反抗,讲了一节课怎样对付学生,说男生就暴打,女生就冷暴力,让所有学生不理她,自己走。我当时问,那投诉呢?他哼了一声,说最不怕的就是投诉了,投诉到教育局去都没用,学校还没有能力打下来吗?我呵呵了,呵呵了……
直到昨天,我不想再这样烦恼了。和她交友,是因为彼此都敏感,然而这种敏感又截然不同,她只在乎自己的小情绪,满脑子都是爱情。每当我伸手去感受阳光的温暖时,她总是嘲笑我的“不务正业”。现在什么都说明白了,我的世界暂时没有这般消极又对我无用的人了。只是还有那个邓老师,没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