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倚窗寻书_500字

倚窗寻书_500字

2017-08-07 来源:本站原创

  仲夏午后。

  身居高楼,阳光缓缓地探进窗内,倚窗而坐,捧一本自己喜欢的书静静阅读。看见时间慢慢推着太阳向西行走,与玻璃形成的光影不断变化着,难免遐想几分。轻轻摸着书页的纸张,感受指尖在纸张纹路上划过的感觉。阳光慢慢地爬上书页,划出光和影的界线。再慢慢地如海浪一般漫延至整本书上,都染上了阳光的影子。

  脑海中用一种清脆干净的声音默读着每一行的文字。去沿着书中的故事路线慢慢摸索着寻找结局的美好;去幻想着那些所谓的书中的墨香在周围氤氲着;去感受书中的美好意境和自己的生活相互联系。没有绝对的安静,偶尔会听见鸟雀在窗外卖弄几下自己的嗓音,还有蝉不知疲倦的伴奏。无尽的美好。

  读书的故事其实没有在书中寻的什么道理那样简单,和遇见了什么不懂的句子最后思考终于理解其中的含义。我觉得读书的故事很简单,就是一本书,一个人,一段时间。然后开始自己的美妙幻想和与书中人物的邂逅。不懂的就去交流,明白的就拿来应用。没必要宣告所有人说:我今天懂得了一个道理!而后来却不去运用也是徒劳一场口水。

  用自己的时间去和书交换那些语言,和他们的人生感悟。去思考,去欣赏他们的认知和理解。这一段时间,便是一篇无声的故事。

  找一段时间,一个人,一本自己喜欢的书。还有,一次邂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