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如约而至_900字

如约而至_900字

2017-08-07 来源:本站原创

  寂寞的笙箫呜咽,黯淡的黄昏指向深不可测的远方,在那样一个路口,我们目送亲人朋友爱人渐行渐远,最后只剩下一个自己,守望未来,如约而至。

  浪说曾分鲍叔金,谁人辨得伯牙琴?于今交道奸如鬼,湖海空悬一片心。古来论交情至厚,莫如管鲍。管是管夷吾,鲍是鲍叔牙。两人各事其主。后鲍叔牙侍奉的公子小白为被立为齐桓公,鲍叔牙却向齐桓公荐管仲为相而自己甘居其下。未曾在利益的驱使下,心生背叛,坚持守望着他们的友谊,不忘初心,如约而至。

  卓文君凭着自己对爱情的憧憬,对追求幸福的坚定,以及非凡的勇气,毅然在漆黑之夜,逃出卓府,与深爱的人私奔。当垆卖酒为生。生活艰难,面临司马相如的负心薄幸,作《白头吟》,以“闻君有两意,故来相决绝。愿得一心人,白头不相离。”的千古绝唱终使相如回心转意。用了她难得的坚持让浪子的回头,也坚守住了最初的爱恋,那些美好如约而至。

  龙应台在目送中写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有什么能够挽住游子的逸兴?父母亲人守卫着家园,渴望子女归来——那是一种守望。

  当今时代许多人为挣钱养家,不得不外出务工,留下妻儿寡女,一年相见的次数扳指可数。他们曾同舟共济,共枕而眠,却依然逃脱不了各自寒冷,独付心事的宿命。“鸟有一个巢,人有一个家.”对每个人而言:家是感受亲情的港湾。每当看到别人和自己的家人浓情蜜意,是否羡慕他们?是否在醉花丛中寻找?是否也曾在家人离开的地方翘首企盼?是否在守望中不忘初心。

  生活之中往往有那么多的不如意,总有那么多的不不顺心,考试的失败接踵而来亦或是刻骨铭心的离别之苦。然而,我们却依旧过着每一天,站在岁月的尾翼我们步履蹒跚,守望未来不知何处去亦或是踏着嗒嗒的马蹄,即使看尽一世繁华,亦不忘初心。不忘记最初的想法,莫要被绚烂的烟火蒙蔽了双眼。况且我们在不断步出的璀璨人生中有熙和的日光与明媚的山水。一念花开一念花落,这山水长远的人世终是要自己走下去的。缘聚缘散缘如水,背负万丈尘寰,只为一句,等待下一次相逢。

  纵使黑夜纵横,还是希望人间充满光明。纵使雾满拦江,还是希望世间一片透亮。我在心之彼岸,不忘初心,愿美好的愿望如约而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