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如约而至,不负时光_1200字

如约而至,不负时光_1200字

2017-08-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如约而至”在很小时我就懂得了这个词的含义,如约就是遵守约定,从不迟到,而至就是到来的意思,合起来便是遵守约定到来从不迟到。后来我暗暗发誓一定要如约而至,不负自己那段好时光。后来我也的确这样做了,还记得那一年雷雨交叉,盛夏花开。那一年的某一天,我和朋友约定好了去她家一起学习,可无奈那一天雨下得很大,雷打的格外响,闪电横纵,如千军万马,从我眼前奔过,即使打伞也会被淋成落汤鸡,可我没有食言。

  “好啊,你们胆子长肥了啊!”忽然,两个英雄挺身而出,他们是班长和学习委员,“老师是我们做的,你要罚就罚我们吧,不要惩罚其他同学。”“好哇,原来是你们两个啊!原来是其他人作弊就是跟你们学的啊!你们两个去把家长给我请来,还有去跑五圈,每人交十元做班费,班长和学习委员位置暂时不由你们当了,我会选出副班长和学习委员来代替你们的位置一些日子,等你们学好了再说。虽然这件事不关班长和学习委员的事,也有人说他们好傻,为什么要多管闲事,自己找苦吃呢!他们也没想过班长和学习委员之所以站出来代替作弊者是因为害怕老师罚全班同学,他们之所以站出来是为了让作弊者明白下次不能再作弊了,他们之所以站出来是为了给全班同学作出榜样,他们之所以毫无后顾之忧站出来是因为他们深懂如约而至,这个词的含义。

  “如约而至”潜入约定,却遵守约定;“如约而至”深入唯美时光,却不负时光。如约而至的所有时光,请君听我下次慢慢道来。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童年如一杯清醇的酒,四处散发着甜蜜的酒香;少年如一首唯美的歌,四处洋溢着勇敢的歌声;青年如一只猛虎,四面八方,建功立业。无论是童年,还是少年,青年都曾有一段优美的时光,在这些时光中都曾出现过如约而至这个词“如约而至,不负时光。”

  那一天虽然妈妈劝我别去了,一会儿给我朋友打个电话就完事了,但是我不想食言,不想违背自己发过誓的誓言,于是那天我不顾妈妈反对,去了同学家学习,也是那一次,我更深刻的体会到了如约而至的含意如约而至,是需要付出行动以及代价的。在我13岁时,我又一次深刻地体会到了这个词的含义,那是从我同学身上体会到了这个词的含义。哪一天考试,但后面几个同学因为作弊被没收了试卷,同时还被监考老师告诉了班主任黄几何,黄几何是我们班数学老师,别看他平时笑嘻嘻的和我们打成一团,可是他要是严厉起来足以把我们所有人镇住,果然考试完了一会儿黄几何,就板着脸进来了,“你们哪几个做的弊?自己到我办公室来承认,要是没人来就等着全班受罚!”尽管黄几何已经放话了,但是还是没有人肯站出来承认。下午自习课即将要结束时,王几何来了,他几乎是黑着脸进来的。

  14岁,我再一次体会到了那段青年时光中如约而至的含义,一次哥哥因为加班而没吃成中午饭,本打算回家吃,但后来走时突然想起下午1:10还有一个会议要召开,他答应了朋友去参加那场会议,并帮他向老板请个病假。几经犹豫后,他还是决定遵守和朋友间的约定,饿着肚子去参加会议,并帮助朋友请病,那一天过后哥哥彻底理解了如约而至这个词的所有含义。后来他也一一讲解给了我听。如约而至,这个词在别人眼里就是遵守约定。可却不知它还有另外一层意思。

初二:@白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