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懂事?懂事!_900字

懂事?懂事!_900字

2017-08-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说说里讲了一个孩子想买冰淇凌,母亲起初不让,可在孩子的一番哭闹后无奈的同意了。你应该会觉得自己也应该像那样,那样才是一个孩童应该保持的真正样子。可你是否想过,你的父母养大你的不容易,一边要操劳这个家,一边还要满足你的各种心愿,身心会不知不觉的疲劳,加快死亡的速度。父母只是为了你开心,没有把自己狼狈的那一面展现在你的面前,可这不能成为你继续自以为是的理由。或许你又会说,自己就是因为不想让父母过度操劳才压抑自己真实的想法,一做他们心里那个懂事的孩子。既然这样,那就请继续保持下去,不要一丝抱怨,不要有一点委屈,哪怕是在心里的也不行。

  欢乐颂里曲筱绡说过一句话“世界上能让你开心的人只有你自己”,就算是你的父母也没有这个义务。当你看到父母因你懂事而露出心满意足的笑容,或许你也会玩到不一样的快乐。

  “放逐自己的灵魂”这句话是对的,但前提是能让你周围的人为你的这个举动而感到欣慰。不要再让父母为你感到无奈了。能让劳累一天的父母回家看到你的懂事而欣喜这也是一种对父母的报答。当然,要放松自己的心态,不要感觉这样做是委屈了自己,坦然面对生活,这也是成长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最近看到网上在转一篇说说,内容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太懂事的孩子往往不太幸福。孩子为了成为父母心中的那个他,隐藏了自己真实的想法,做着违心的事情,没有童话故事里的孩子那么天真快乐。你可能会觉得自己很委屈,这是正常的,可你有想过事情的另一面吗?

  可能有人会问为什么。原因很简单,虽然那个小男孩最后得到了冰淇凌,可是母亲的无奈她却感受不到,母亲希望看到他能懂事,因为懂事之后他就会学会独立,不再需要依赖她,这会成为她教育孩子的一块里程碑。这份渴望孩子成长的心酸,怕是没有几个孩子能真正体会到。既然你体会到了父母的不容易,那为什么不能满足他们这个心愿,哪怕委屈自己一些,换他们的一点快乐呢。

  现实生活中一些喜欢在别人面前装高冷,背后却对父母提出各种要求,使出撒娇、爆粗口,甚至离家出走的方式来让父母满足自己的心愿的人,才是真正的幼稚,没有成熟。

六年级:兰紫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