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游客需三思而后行_1000字

游客需三思而后行_1000字

2017-08-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新闻和漫画反映出我们中国游客旅游时存在的一些问题。这到底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为何屡禁不止,非要让自己处于那道德的耻辱柱上,还要连累下一代?

  父母孩子带着孩子去旅游,这是好事。但是作为父母,必须明白孩子就像是一张白纸,而我们大人就像那只在纸上挥毫的笔,我们的行为就是他们刻意模仿的榜样。假如我们如漫画中的大人一样,不考虑后果,到处乱涂乱画,那么对孩子的产生的恶劣影响可想而知了。而相反的是,如果我们做到了文明做事,好好做人,为孩子做一个好榜样,为他们做一个好老师,这样的结果不正是我们所期盼的吗?

  我们大家熟知的《曾子杀猪》的故事,就为我们提供了可以借鉴之处。故事说的是:曾子也是个非常诚实守信的人。有一次,曾子的妻子要去赶集,孩子哭闹着也要去。妻子哄孩子说,你不要去了,我回来杀猪给你吃。她赶集回来后,看见曾子真要杀猪,连忙上前阻止。曾子说,你欺骗了孩子,孩子就会不信任你。说着,就把猪杀了。曾子不欺骗孩子,也培养了孩子讲信用的品德。

  我们都知道《管宁割席》故事,我们不禁要问,故事中的管宁为何要和好友华歆划清界限,割席断义呢?因为华歆的品德和行为为管宁所不耻,道不同,不足与谋,连朋友也没得做。

  而今天,在社会生活中也要学会三思而后行,诱惑太多,要小心谨慎前进,前进一步要想好下三步的路,你也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的立于不败之地。

高二:邢汉威

  近日,越来越多的新闻爆出中国游客在旅游景点留下他们的痕迹。我也看到这么一幅讽刺中国游客的漫画:一个大人在旅游景点写上“某某到此一游”;而一个小孩子此时正在他的衣服后写着“到此一游”,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让人忍俊不禁之后,却留与人们深深的思考与忧虑。

  所以请君三思而后行,想清楚自己想什么,要什么?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再去行动,再去做自己想做,并且需要做的事情,难道这样不好吗?

  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谨言慎行,三思而后行,在很远的古代就被人们所提倡。在这一方面,古人为我们做出了很好的榜样。这也值得现代人好好的反思。

  更为重要的是,在旅游景点乱涂乱画,把一个个好端端的风景如画的景点破坏的不成样子,这不是把自己推到大家的对立面吗?接踵而来的批评、指责、鄙夷、蔑视等,这样的后果你承担得起吗?

  同样的道理,游客在景区乱涂乱画,难道就不怕自己这种粗俗的行为,为你的亲人、友人等所不齿,进而怀疑你的人格,就与你划清界限吗?

  所以三思而后行。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