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芙蓉花开,似幻似梦_1000字

芙蓉花开,似幻似梦_1000字

2017-08-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是夜,没有月色,只有萤火虫在树下轻飞着,像是在守护着什么。就是在这没有月色的夜晚,少女依偎着芙蓉树,听着老者讲芙蓉少女的故事。

  可是,又或许没有可是......

  事后,姥姥独自在芙蓉树下抽泣,我拉住姥姥的手,才发现这是怎样的一双手,颜色青黑,瘦骨嶙峋,手背粗糙得像老树皮一般,还龟裂着一道血口,看着它,我的心里一阵酸痛,眼泪瞬间夺眶而出,也就是这双手将苦难的日子一点点揉碎,支撑着整个家庭。我对她说:“姥姥,想去您就去吧,您对这个家庭做的够多的了,又何必让这些在延误你追梦的脚步呢。”

  一个午后,姥姥抱着姥爷的照片在芙蓉树下晒太阳,而我也在一旁陪着她。一阵清风吹过,树上的芙蓉花尽数滑落,我对姥姥说:“这颗芙蓉树的花期也到尽头了吗?”回答我的只有无言的风声。

  泪水滑过我的脸颊,姥姥,如今芙蓉花败您也要离开吗?

  您会回来吗?

  花开了,绚烂艳丽,如幻如梦,也许人生就是这样,谁都说不准,所以更需要珍惜。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芙蓉花轻轻地在空中打了个旋,随即飘落在湖面荡起层层涟漪,也荡开了少女的心事......

  “姥姥,那最后那个少年回来了吗?”少女问,见老者没反应,又摇了摇老者,老者仿佛从悠远的过往中拔了出来,叹了口气道:“嗯,终究是不合适吧!”像是叹息,又像是肯定。

  艳阳高照,池塘里的青蛙呱呱的叫着,似乎在对夏天的不满,又或是对人生的不满。芙蓉树下,一声怒喝:“妈,你说什么?你要去找爸?你不看看你都多大年纪了,瞎折腾什么!”“姐,你小声点,叫街里邻居听见了多不好啊,妈,你说你也真是,都抱孙女的年纪了,不会给孩子们分担也就罢了,还给我们添堵。”小姨阴阳怪气道。望着姥姥那苍白的发,越发消瘦的脸颊,和越多的皱纹。我拉了拉母亲,母亲心疼的看了姥姥一眼说:“妈,你去吧,我支持你”“姐”“姐”“都别说了,妈拉扯我们仨这么大容易么,老了还要给你们看孩子,难道还不能有自己的想法吗?这件事就这么定了。”随着这场事故的发生,这场家宴也不聚而散。

  最后,姥姥还是没去成,她被一场病魔打败了,心脏病,我想打败她的不是病魔,而是人心。姥姥没有选择继续化疗,而是选择回家,他知道在医院的费用是多么的庞大,她不想再给儿女们增添负担。

  也许姥姥的一生就如同一场梦一般,在芙蓉花开的梦幻中开场,又在芙蓉花开败后结尾,梦境绚丽,却又凄惨。

  我睁开眼睛,我望着这芙蓉花开的繁荣模样,我想说姥姥今年芙蓉花开得很好呢!

  芙蓉花轻轻在空中打了个旋,飞到我的头上,像是在安慰我.......

高二:王晓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