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少年时代】后会有期_1000字

【少年时代】后会有期_1000字

2017-08-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但我有一腔不甘平庸的热血,渴望踏上一条更为放荡不羁的险途。

  事实并非如此。

  你能想象九点的晚自习,每个人都安静的看着自己面前的题目、书本,倦的人会趴下小憩片刻,谁也不会发出什么声音,宁静的夏夜很是温和,偶尔会有蝉鸣,偶尔会夹有轻微的咳嗽。若是透过窗户望去,便会在夜色中瞧见对面的教学楼带着星星灯火,满目哗然的亮着,一格一格照亮了我们的少年心,这一刻他们都还在坚持还在奋斗,这一刻不是只有我们。教室里的白炽灯依然还打在我们的桌面上,由近及远,满满的努力与心安。

  当你用一半的时间都在画画,日复一日的训练,提升你的技巧。有一刻你拿起画笔时会突然不知道该如何下手,起点在哪,落点又在何处。你懵懂,你焦灼,你渴望,你追寻......那是一段厌倦期,停滞不前,一无所获。你不知道该怎么办,却只是遵循着内心所说“你就得画画,这事由不得我自己。如果一个人掉进了水里,他游泳的本事是好是坏并不重要,要紧的是他得从水里出来,要不他就会淹死。”

  年少的我们热情、不羁、勇敢、执着,我们能勇往直前也能挥手从头再来,这就是我们的黄金时代,这就是我们永不放弃的信念。

高一:张曾

  高中以来被打上艺考生的标签,人人只道疯狂且庸俗,似乎他们口中的我们不需要花费太多努力就能得到想要的一切,似乎踏上这条不归路的我们仅仅是为了高考,似乎我们所有的坦荡、珍视与理想都可以被掩埋。

  你可熟知六点的画室,放学铃已经响了很久,黄昏依然温柔,透过窗户洋洋洒洒的穿进来,勇敢又真挚的投射出画架、画板的阴影,富有人情味的照在画纸的边缘上,印出诱人的光影,与黄昏柔光下漂浮着的螨尘相互交织变化着。画室人已散去大半,只留下零星几人做伴,一个个却又十分认真的研究着自己的作品,并进行不断的改进与完善,手臂不停地挥动着,目光不断的观察着,没有丝毫多余的交谈,没有任何令人不悦的噪声,有的只是笔尖在画纸上摩擦的声音,满是人情味的缱绻馥郁,深刻的印在我的脑海之中,至今不曾忘怀。

  有时我们也会迷茫会无助,不知道前方在哪里,我们以什么视为信仰,又为什么而坚持。

  这声音真诚又炽热,满怀热忱与孤傲,画画已经成了我们的本性,已经成了我们不可磨灭的信仰与追求,不是为了高考,不是为了自己,不是为了家长,不是为了一切目的,仅仅是因为信仰。我们还在努力,锲而不舍的追求着明天,拥有海子般“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情怀;信念食指“相信战胜死亡的年轻”;我们也“为你,千千万万遍”。

  除非黄土白骨,我定守你百岁无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