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双玉成珏(三)_800字

双玉成珏(三)_800字

2017-08-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月皎洁

  天上月圆,将是中秋,玦和侍女玥正屋中小惬,却不料此时竟有外人来访。

  玦起身,出门不顾。仓自然见状随着,玥欲阻之于门内,被玦喝住。

  只要仓不做什么大逆不道的事情,玦是不敢动仓的。从他的眼睛里能看得出来,那人忠厚。

  已是清晨,玦立于窗前,月期已至朔望,文武百官各处揖让,玦却没有看到双儿。此时,晋寒宫内,宦官宣旨,尔等皆双膝跪地。“奉天承运,皇诏曰,传天子命,即日起,汝等母女二人速搬出寒宫,与墨轩阁安顿,另御赐丝绸200匹,御侍一名。”“罪臣接旨。”

  近日宫中太子欲重疾,面不见血色,行动无力,请无数太医竟是无可医治,病入膏肓。“可是那黄鼬?”那龙栖殿外一袭水袖丹衣,“冬儿曾记还有阿娘也?”太子殿内外,虽不识眼前气质女子,都恭敬候着。非匹夫亦此人,莫名的贵族气场。

  太子这月确实外出猎狩,心鲁莽撞,伤了那妖鼬,落得外疾。水月者,懂奇门遁甲,神煞妖魔,世事皆知。

  “冬儿三思,真不知阿娘?”皇子冬铭记,那是儿时经常被亲人提及讲起的诗。

  门外麒麟望着黄昏,伴着树梢蝉鸣如梦,暮,思无穷,旧欢如梦中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可怜那仓,身手不算平凡,刚才上了梁,就原形毕露了。

  “仓,天色已晚,欲见吾身直说罢了,如此偏激是为何意?”玦并非是洞穿一切的,可仓并不中计,试探也罢,直说也罢。

  “在我寝居偷偷摸摸,竟还有脸。”玦调笑,“卑职不敢。”仓立于玦后,默然。那天上明月,白的像水一样,仿佛一摸就透,清澈透底。

  可用在什么地方,就不好说了。

  皇上还是不放心他母子,既是如此,又何非要在玦的近处安顿,又安排御侍昼夜贴身?双儿单纯,不懂世俗,可年岁还未到,不及母亲那般聪慧,阅人千万。

  玦也在殿中。

  流年似水凤求凰,音弦流淌似过往。年少轻狂多莽撞,沉寐假赝珍似妆。幼时无心坠尘网,黛眉杏眼如明窗。似了指间滑琴殇。无花才知折其霜,丝丝小调令其惘。心方畅兮心惆怅,舞音弄乐痛兮忘。

  “本听人语之,冬兮昔年七尺儿郎,葬卧沙场,不受归期,六钧弓,八尺枪,笑饮敌血心欲艳狂,“三军帅首,破坚阵骁勇煞喉肠,披坚执锐。怎可落得如此?”玦不忍,闻那水月还精熟医道,这一激太子,必当作效。

二年级:本場切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