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种萝卜_800字

种萝卜_800字

2017-08-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美丽的春天来了,小灰兔丹丹沉浸在春天的美景和夹着花香的空气中,感觉无比幸福。可是,这时候丹丹的肚子饿了,它跑进自己居住的山洞,拿出一个水灵灵的大萝卜,这是它在树林里拾到的,那时,地上放着一堆新鲜的萝卜,诱人极了,丹丹就把它们搬回来了。丹丹吃完萝卜,发现剩下的萝卜不多了,便决定种一些。

  丹丹没有工具,便用毛茸茸的爪子翻土,这块地在冬天冻的比石头还硬,春天却又松软又温暖。丹丹很快翻完了土,但爪子已经沾满泥土,黑乎乎的,但它不在乎。

  以后每一天,丹丹都跑到萝卜地上,对着一颗颗还未发芽的,埋在地下的萝卜种说悄悄话,给它们讲故事和笑话,还给它们唱歌儿。一天天过去了,萝卜渐渐长出了嫩嫩的小芽儿,丹丹欣喜不已,天天对小苗说:“可爱的小苗,你要快快长大,变成又甜又脆的大萝卜!”小苗似乎听懂了,长得十分快,很快就开出了雪白的萝卜花,丹丹还是像以往一样,给它讲故事,鼓励它,神奇的小萝卜,本应该在秋天才能长成萝卜,它却在秋天之前长出了青色的小萝卜,秋天刚到,它的小萝卜已成了鲜红诱人的大萝卜。萝卜长得又大又多,丹丹在冬天前才拔完所有萝卜,运进了山洞。

四年级:吕佳润

  丹丹向老农民山羊爷爷要了一些萝卜籽儿,用布包好,跑到山洞前面的空地上,收拾了一下,便开始种了。

  翻完土,该挖坑了,丹丹用后腿刨,用前爪挖,很容易地挖完了十几个坑。丹丹在一个坑里放了几粒籽儿,揉了一块软软的泥土,盖上去,用爪子铺平,去山洞后打一桶上好的天然泉水,小心地浇上小半桶。这样干了好几个钟头,总算干完了。丹丹已经大汗淋漓,四肢又酸又痛,全身都有点麻木了。而且它那漂亮的灰色连衣裙已经变成黑色了,小脸上也沾满黑色的泥土,和汗水混在一起在脸上黏糊糊的好难受,于是它回家痛快的洗了个澡。

  但是丹丹没忘记那些已枯萎的萝卜,把它们放在有土壤的盆栽里,搬进温暖的山洞,萝卜苗竟又长出新芽,绿油油的。丹丹看着那充满生机的萝卜苗和那大堆大堆的鲜萝卜,看来,这个冬天它不会寂寞也不用担心饿肚子啦!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