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曹操评述_650字

曹操评述_650字

2017-08-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现代社会也许大部分人会认为曹操不过是如同董卓一样的乱世奸臣罢了。问起原由来自于《三国演义》里的叙述。令人好奇的是,国学经典什么时候成了权威史书?在扬刘抑曹中又能看出什么?纵观古今,有年轻时的“君清平之奸贼,乱世之英雄”,有后来的抑可谓非常之人,超世之杰矣”,到如今的“曹操是一个很有本事的人,至少是一个英雄”。诸位是否还要将其与董卓相提并论?

  但人无完人,对于曹操来说“三好”就是最好的解释。不难看出,乱世之中的他不同他人有着一份厚厚的悲凉,这便是源于他的好疑好杀。毕竟王权这玩意儿就没干净过,难道君王可以避免吗?杨修之死便是最好的例子,一人身居高位,一人恃才放旷,如同狭路相逢剑拔弩张,何来海阔天空?他筑铜雀台是因其好色,但色欲谁人不染?可值得欣慰的是,他不像其他统治者那样死了还不消停,大肆让妻妾陪葬准备在地府载歌载舞。或许,他深得徐志摩先生的心得——“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分香卖履,帝君之中能有几人?

高一:陈卓含

  公元155年,沛国谯县诞生了一位中国历史上的风云人物——曹操。从此曹孟德便开始了他那颇具争议的一生。

  其实曹操身上的闪光点也不少,值得我们去学习。他面对乱世选择的不是逃避,而是敢于陈留起兵、逐鹿中原,面对敌强我弱仍然勇气不减与袁绍战于官渡,为了统一北方不惧远征乌桓。虽经赤壁之败,但不言放弃转而安置百姓、治国兴邦,终创曹魏之辉。他用一生书写着坚持与无悔,而我们又是否可以为数十年后的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魏武魏武,尚否在否?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