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童年(一)_500字

童年(一)_500字

2017-08-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从前,有一个地方,年年战乱,平民饱受战乱影响,吃不饱穿不暖,不少人都饿死了。牛娃,便出生了。

  大清早,就听见牛蛙嘟嚷着:“妈妈我饿,我饿!”三小妹听到了,就说:“就不给你吃,让你前天尿床”牛娃听后一下子眼圈就红了,哇哇大哭。这时大哥二哥回来了,看牛娃哭,就赶紧哄牛娃,好一会儿才止住眼水,这时牛妈做好饭了,五碗粥,但不怎么看见米粒,五块小馒头,就掌心那点大,就腌菜,一顿早饭就这么简单。

  大哥二哥砍柴上城里卖,有时会给牛娃,三小妹买些糖,或买些米面。三小妹心灵手巧,总编一些挺漂亮的小篮子,小花环,卖给城里的小女孩,赚的也不少。牛娃则跟着牛妈,去采野菜。有时采些草药,让大哥二哥带城里卖。可以说他们一家是战乱里的极少过得不错的一家。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牛娃一家有四个孩子,全靠一个妈妈养一家,村里都叫她牛妈,因为她为了自己的孩子可谓当牛做马一般。家中有俩大哥,一小妹和牛娃。当时战乱不算严重,所以牛娃活到了6岁。

  牛娃家中很简单,一个厨房,里面有个泥造的小灶子。卧室就是客厅,一张床,挺大。中间有个泥桌子,四个木头小板凳,这就是牛娃家。

六年级:吴子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