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两面性_650字

两面性_650字

2017-08-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个人不会好到一个境界,也不会差到一个地步。一座城不会繁荣到一个时代,也不会贫困到一个瞬间。事物的两面性不能用肉眼判断,应该用内心。

  一次去广东动物园游玩,周围的环境让我惊叹不已,实在是繁华。仅是建筑物都让我目不转睛,可谁料我遇到了一位亲戚。他说可以带我们去动物园,他就在那工作。幸福来得太突然,正好找不到路呢!首先我们去了他的住处,那是一个很偏僻的地方,似乎很多进城打工的人都会住在这样的地方。一个不到20平方米的小屋,一张床,一个柜子,一张用木板搭成的桌子。活动的地方不到一平米,吃饭都只能在门外。我想:这边不是很繁华吗?为什么会有如此偏僻而又狭小的居民区?我百思不得解。一座城能否改变一村庄?

  人类的两面性,社会的两面性,世界的两面性,会偏向那一面?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不像从前的自己,你也有点不像你。”王力宏《依然爱你》。这首歌时常触动我的心弦,只因这一句,有时我情不自禁就会哼出来。从我的理解,意思是:人会随时间改变,变好,或坏。这些改变的原因都源自自己的内心,或者说是偏移的两面性。偏向坏的一面,你就会可能变成黑帮老大。偏向好的一面,你也许会是一个慈祥的老人。这也好比路边的牛杂摊,小学的时候吃一串就辣到不行,过个三四年,吃起来只感觉酸酸的。不知是我的味蕾变了,还是牛杂摊老板变了,至少我感觉我不是特别能吃辣。呵呵!世间万物,人最奇妙,愿大多数人性都偏向好的一面,以至于掩饰人们罪恶的一面。

  太多太多的借口让人们以及社会的面目得以掩盖,是否该做些什么?是否该改变什么?内心会惶恐,害怕着某种东西,人类似乎维持着某种存在下来的秩序。

高一:王汐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