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少年时代]仓鼠的浩劫_3000字

[少年时代]仓鼠的浩劫_3000字

2017-07-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不只是人,小仓鼠的命运也是这样。

  从前,有一只小仓鼠。自打它出生时就离开了妈妈的怀抱,被饲养长大后,又辗转来到了宠物店里。

  自从那次春游回来之后,这位小女生就常常瞒着老师和父母把活泼可爱的小仓鼠带来学校玩耍。

  它吃杂粮,所以同学们常常从家里带一些玉米小米的粮食来“供奉”它。我看着它,就想起了鲁迅先生的可爱小“隐鼠”。一时间,小仓鼠成了万众瞩目的明星,就连我这害怕老鼠的男孩也被它吸引住了。

  很偶然的,在一次老师在上课时,小仓鼠饿了。“吱吱吱”的叫个不停,一下子引来了全班同学的注意。小女孩也是慌了,赶紧去给它喂食。这时老师用雪亮的目光发现了那小女孩走神了,气得他满脸通红,把手里的粉笔都捏碎了。老师愤怒地走到她桌前,命令她把仓鼠交出来,没收了。她是万分的舍不得呀,但是军令如山他她又怎么敢违背呢!上交前她是多么依依不舍呀,把小仓鼠摸了又摸,又在红红的脸颊上蹭了蹭,像是永远的告别。这才连盒子一起交上了来,仓鼠的盒子放在讲台上,仓鼠在盒子里津津有味地咀嚼着玉米,哪里知道自己的处境呀。讲台下几乎每一位同学都分了神,于是老师又把仓鼠放到讲台下面去了。之后,讲台上的老师继续上他的课,讲台却下静得能听见呼吸和心跳的声音,时间好像定格在这一刻了。

  恰巧这一天中午午休时,我趴在桌子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在正午时分时四周都静下来时,一场悄然无息的谋杀计划正在策划中。

  “你,去把他给淹了。”老师严肃地命令道。

  “是的,把它放到水池里淹死,然后丢到垃圾桶里。”

  偷听到了这个秘密,我心上好像爬过一群蚂蚁一样痒,心脏跳动得太快,像是要爆炸了一样,双腿瘫软得像棉花一样,特别是听见了那同学的脚步声后,我便撒腿就跑回教室,恨不得飞回去呢。不过我又是十分欣喜,毕竟我是最先知道这个预谋的,可以在一些同学面前出出风头。我想我那时的激动一定不亚于发现新大陆的哥伦布啊!

  一个班级一下子乱成了一锅粥,特别是在那样的喧闹中,小女孩直接就倒在桌子上哭了起来,我和她的朋友们都连忙去安慰她。最后,她一个下午都眼圈红红的,没有说一句话。从此我再也没有摸过小仓鼠了。

  不过,我们很快就原谅了刽子手,为什么呢?他在去“法场”的途中遇见了其他班的同学,别让他藏住了小仓鼠,等到放学之后再拿给小女生看,想给她一个惊喜,于是自作主张劫了“法场”,回去却报告老师完成任务了,这让我佩服的五体投地啊,也让我觉得十分自惭形愧。于是我悟出了一个道理,无论发生什么事,我们首先应该做的就是团结集体,而不是无止境的挑拨离间,黑白不分,更不能给做好事的人背上本不该有的骂名……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题记

  正好那年我们学校组织的春游,在宠物店里面,我们班上的一位小女生就看上了这只小仓鼠,从此小仓鼠也有了它自己的主人。主人精心照料着它殊不知她的“溺爱”,反而会造成一场噩梦。在我看来,小仓鼠的生命中必然有此劫。

  我们常常把小仓鼠围成一圈,用小小柔软的手指去抚摸它短短柔柔的毛。那是我第一次抚摸小仓鼠,小仓鼠柔软的毛简直像一团黑色的棉花,更有趣的是,只要你用手抚摸它一下,它就转头用一对黑宝石一样的眼睛瞪着你。它活泼好动,可爱机灵或者说是“呆萌”。他会使得十八般滑稽的招数,打一个滚,翻个小跟头,会舔你手指上的食物。

  然而,天下之事盛极必衰。

  事情继续发展下去。

  那时,在我去洗手间的途中正好经过了老师的办公室,班长也正好在那里。我就在门口偷听到他们的对话。忽然有点小紧张,每一根神经都振奋起来了。

  “那……您是说阉……阉了吗?”听上去这位同学十分惊讶又十分痛惜。

  “可是……,那我知道了。”于是这位“刽子手”迈着沉重的步伐出来了。

  待到起床铃一响,我是第一个去通知那位小女生小仓鼠的下落,还在其他同学面前对“刽子手”同学的行为指手画脚,说道:“就是他,就是他,害死了我们可爱的小小仓鼠。”

  不管是可活泼可爱的小仓鼠,还是鲁迅笔下的小隐鼠,在孩子的快乐童年中都占据着不可替代的分量,尽管最终都被残酷无情的命运夺去了生命。但是在我看来,社会就应该呼吁人们保护好小动物,别再让可怜的穿山甲出现在饭桌上,别让大象因为自己的象牙而丧命,别再让可怜的小鼠葬身于垃圾桶中了!难道人类不该反思自己吗?为什么人类不能和这些小动物和谐共处呢?这就要问问我们自己是否有一颗善良的心。

初三:纪凯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