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阅读 ——读《我的读书笔记》有感_1200字

我·阅读 ——读《我的读书笔记》有感_1200字

2017-07-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风无情地打着我的脸庞,我站在十字路口,浓雾模糊了我的视线,不知往哪走,只得看着花在风中消逝,落在我的肩膀。

  这本书,让我听见清晨的鸟鸣,让我闻到彼岸的花香,让我看到久违的日出,像晨曦的第一缕阳光,把我领向我想去的地方。肖复兴的《我的读书笔记》,让我懂得书的珍贵,让我知道同一片天空下,其他人为了书的奋斗。这是肖复兴先生的个人阅读史,用平实的语言,叙述了他与书之间的故事和对书的感悟,读这本书,仿佛是一种美,在时光的轮回里慢慢酝酿,散发出久违的芳香。在与这本书交流的同时,我得到的,是对阅读的喜爱,也得到了阅读的果实。

  是啊,阅读很美,如四月的柳絮一般飞舞着,迷乱了我的眼,雪一般覆盖着视线。文化大革命期间,书成了珍贵品,沉迷于书的世界里,在当时的社会却可望而不可求。如今的世界,书随处可见,只是空气变浮躁了,我感受到的,不是书的芳香,而是一种被娱乐充斥的社会。有时,我希望困在自己的茧里,点支蜡烛,在自己的世界中,感受我与书每一次心灵的触碰。

  生活中不能没有阅读,它如同幸福的果实,只有细细品尝才能领悟。我想在这本书中寻找属于我的欢喜,学会去体会其他书籍的美丽。

一年级:秦川景

  夕阳下,落日中,我试问自己:何为阅读?

  红霞下,黄昏中,我邂逅了《我的读书笔记》。

  我喜欢读书,也喜欢回首。曾沉迷过的小说,现在读起来却觉得空洞无味,早已没了当时的甜美;曾感慨过的诗篇,现在品味,却早已没有当时的悲欢。当听到作者说:“青春季节的阅读和青春一样,都是一次性的,无法弥补。一切可以从头再来,只是安慰自己于一时的童话。”时,我才明白:一件事的毕业,永远是另一件事的开启。在成长的旅途中,我在慢慢长大,渴求的,则会欲来欲多,感受过的,则会变得异常。成长路上,前方,或许是更美的风景,后头的,也只能留在回忆中,让我们在回忆的漩涡中学会去领会。不是书变了,是我们成长了,那种甜美不会逝去,只是留在心头罢了。

  阅读,可以发生在“文化大革命”期间,也可以坐落在冷峻的沙漠中,或是在月影婆娑的海岛……总之,阅读很美好,这种美,在颤动的书页间,记录着我们与书之间的相遇,如雨中的路灯般恍惚,却又很清晰。认真整理这些美,在繁忙的生活中,把它当作青春的礼物。美丽的风景不一定要到远处去寻找,也许就在我们身边,先欣赏书中的美,再去远处也无妨,因为,美的钥匙从未悬挂在悬崖边,只在我们触手可及的地方。

  只希望,在星空之下,心灵之间,我们能够借助星光,感受书本与我们的交谈。镌刻着阅读的美好,在三月的笙歌中飞舞,慢慢领悟阅读,在晨曦的第一缕阳光下绽放出美丽的花,然后坚定不移地向前走去…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