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自立自强_2000字

自立自强_2000字

2017-07-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七月份,我来到了广州白云,第一次参加了模拟联合国的活动,这个活动教会了我很多。我原来是环境相关的委员会,但因为对经济的好奇,我选择去APEC,本来单代的变成了双代,而因为对双代和奖项之间规则的不清楚,这成了一场“奇妙”的旅程。

  会议分为五次,在第一场会议中,我根本没有勇气举牌,我的同伴表现的比较积极。随着会议推进,我渐渐发现他也不是特别活跃的那种,因为我不想拖别人后腿,我怕自己的英语水平太低,所以我宁愿自己少发言几次,但现在我也顾不了那么多了。第二场我终于鼓起勇气发了一次言,当我真正上去讲的时候,我一直不敢看台下,但第二次、第三次的时候,我已经越来越习惯,我发现这并没有那么难。如果你想好了内容,只是需要站在上面,清晰的解释、表达出来就好。在这个过程中,应该是会很享受,很喜悦的。但受限于英语水平,我听不懂台上其他代表的深刻见解,我只能争取第一个发言才可以避免重复讲已经讲了很多次的内容。有的时候我甚至听不懂别人的动议的有组织核心磋商的主题的是什么,我就得问同伴是什么意思,有的主题是我根本没有准备的,在写发言名单的时候我只能渴求慢一点,再慢一点,想多十几秒去想一想。但别的代表在举牌,所以我就这样错过了不少的发言机会,当发言名单到了一半的时候,我又想好要讲什么了,可惜这个时候已经晚了。到了第三场会议时,我就开始强迫自己,不管能不能把内容说得多标新立异,但一定要去发言,我不想在这里呆呆的干坐四天。在这其中,我和同伴也发生了一些意见不合。对我来说,在比我优秀的人面前我通常选择保持沉默,我觉得他应该是对的,反正我们两个要保持步调一致么。

  一直到闭幕仪式的颁奖环节,我还都满怀希望,认为可以拿个奖。当只听到我同伴的名字时,我一下就慌了,难道奖是以个人的名义颁发的?听到陆陆续续的双代表都是一个人、一个人获奖,我这才明白原来双代表也是以个人的形式的评比的。

  我真的错了,错的很严重。我不应该放弃自己发言的机会,我不应该因为是双代表就放松警惕,就以为可以和别人一起分担,到最后才发现,应该是各凭本事。我更不应该自私的想要占别人的便宜,自己没有能力,就想着依靠一下别人,真是太无知了。所以最后,我看着同伴拿了三等奖,而自己什么都没有,只能灰溜溜的离开了。

  老师说过,参加模拟联合国的意义就是在于你可以发现自己的不足,回去之后懂得从那些方面去提升自己,如何让自己变得更好。

  在你想着依靠别人的时候,你把自己都交了出去,但没有人真的有义务,或者有能力能够承担得起。

  先自立,再自强。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活总是充满了不经意间的感动与艰难,盛夏的阳光从密密层层的枝叶间透射下来,地上印满铜钱大小的粼粼光斑,透蓝的天空,因着悬着火球似的太阳,云彩也消失得无影无踪。在这个七月,我品出了生活的滋味。

  作为第一次参会的新人,我和所有新手一样,不敢积极的举牌,不敢积极的其他代表交流。但不同的是,我身边有一个英语水平比我高很多的同伴。或者正是因为如此,我才会对自己有所松懈,我才会在会前没有积极去做充分的准备,我才会在会中不够主动,也才会在会后十分的遗憾。

  到了第四和第五会议,我们要提交决议草案并为自己的联盟拉票。前一天的晚上,我也写了很多决议草案的内容,当真正看到出台的决议草案,同伴帮我改了大部分的内容,我不得不承认他的用词很高级(我能够判断的也就这点)。在问上台讲解时,他说内容都是他写的,我也不知道如何说,就让他一个人来说好了。我想着无所谓吧,他说不就代表我们两个说么。抱着这样可笑的想法,我在这两场会议,包括解释草案,解释不同的主意,辩论为什么自己的草案更好……一直沉默着,看着他在上面侃侃而谈的时候,我内心充满了自豪,因为我以为我们真的是一个团队,我就没有再想过要发言,我觉得他表现挺好的,我就不要再发言了,免得给主席留下不好的印象。

  我不知道如何形容当时自己的心情,无限难过和悲伤还有愤怒。因为规则上没有明确说明这点,同伴也糊里糊涂的不知道,还有人在会议中说,那个谁谁谁占了她同伴的光,我就简单的以为双代表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关系。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平复心情,我告诉自己,知道游戏规则是多么重要,依靠自己是多么重要,比赛结果都是因为自己的选择。在闭幕式有人说没获奖并不代表你不优秀。是啊,经常有人这么说,但没获奖代表了你没有别人优秀……参加比赛,不就是为了竞争吗?没有输赢,比赛的意义、对比赛的态度、对比赛的付出又该何处安放呢?可以再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是吗?

  在这次活动中,我深刻明白了一个道理:永远不要想着依靠别人,在这个世界,只有你自己才能依靠。只有自己才能拯救自己。

  以后的日子,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努力提升英语,努力让自己变得强大,不要再陷入如此尴尬的境地,不需要再去哀求别人给予帮助,不要。

初三:马宁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