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不想当学霸_1200字

我不想当学霸_1200字

2017-07-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是不是每个人都觉得,当个学霸很幸福呢?

  一开始,我觉得当学霸挺好,被人夸,同学羡慕老师欣赏,还有一个头衔。可渐渐地,我发现自己的问题来了。

  我在班里有个好朋友叫汪缘,大家都叫她小汤圆。从我转来的第一天起,我们就成了好朋友。汤圆是个理科学霸,计算能力很强,我们在数学上暗暗较劲。有一天,我开玩笑地说:“哎,汪缘,数学老师好像挺喜欢你的(就是老师对学霸的欣赏)。”本来这也没什么,可有好事者偏要无事生非,讲我嫉妒汪缘。麻里个痹滴,就这么一句话,我和汤圆的友情彻底毁了。怎么总有人爱在背后捅刀子呢?如果羡慕就是嫉妒,那我一定早就嫉妒死了。

  学校安排一个来实习的大学生当我们一周--噢不,是五天的语文老师,她一上课就问谁是最调皮的人,大家还没回答,实习老师就指着我说:“你是最调皮的吧?看你挺爱动的,又一直在笑。你是全班最差的学生吧?”同学们都笑了起来,班长说:“她是我们班第一的学霸。”实习老师的脸像调色盘似的,一阵青一阵白,最后变得红彤彤的,她小声说:“对不起啊,没想到你活蹦乱跳的,竟然是学霸……”唉,哪个人规定的,学霸不能爱笑爱闹爱捣乱?如果我不是学霸,今天是不是就不会这么尴尬了呢?

  学霸累吗?累。

  学霸就得参加自己不想参加的比赛吗?

  学霸就得特殊对待吗?

  人们必须给学霸捅暗刀子吗?

  我不想当学霸,真的一点也不想。

  我这个人,脑子不是很聪明,但每次各科考试都在前三名,屹立不倒。学霸这个词在网上流行后,同学们都这么叫我了。好吧,叫就叫吧,都是同学。于是,我在将就中开始了悲惨的人生。

  首先,我成了老师上课点名的常点人士。回答出来了还好,要是回答不出来……你懂的,讨厌我的人就会幸灾乐祸。杯具呀!考试的时候,我还得努力地解题,考一个高分,不为别的,就是不想让别人把我看扁了,我认为自己是个爱面子的人。考不高,爸爸妈妈便会批评我,说我玩物丧志、心情浮躁,还逢人便讲。不是说“家丑不可外扬”的吗?他们倒好,一扬便让我出了名,邻居们都知道“老方家有个不成器的女儿”,我简直比窦娥还要冤!

  县里要举行知识竞赛了,老师公布消息时,大家齐刷刷地看着我。果然,老师选了我。下课后,我告诉老师我不想去,她却说这是荣誉,我说让汪缘去吧,老师夸我是学霸,说她相信我可以做得比汪缘好。看来我不能再反对了,否则老师会说我不识时务。回家告诉父母,他们很高兴,让我好好复习,为家里夺得荣誉,他们的脸上才有光。我在心里骂他们,竟然拿我当工具。比赛结束了,一周后得到通知我得了二等奖,老师和同学都说这是应该的,父母却批评我没得一等奖。当个学霸,好惨!被迫参加比赛获奖了还被人骂,骂我只是二等奖。

  学霸惨吗?惨。

  学霸就得一直保持第一吗?

  学霸就会被人讨厌吗?

  学霸的敌人总是这么多吗?

  你敢说你知道吗?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