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山启_1200字

山启_1200字

2017-07-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暑假,我去了大山中,在那里我重拾信心,点燃信念之火,勇敢地去追逐梦想的航帆!

  “唉!”我将自己蒙在被子里,“又是这样!每次都是这样,钱也花了,课也补了,为什么每次都是这样?还不如不学呢!”于是,接下来的几天我便开始自暴自弃,任凭谁说谁劝也没有用,父母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甚至,爸爸还说出了“再这样下去,你干脆别上学了”之类的话,但我毕竟是他的女儿,他也不能不管,况且他也狠不下心。最终,爸爸妈妈没有办法,只好听姑姑的办法,让我去看看山里孩子们的生活。

  到了中午,我们到达了目的地,草草的吃了午饭后,爸爸妈妈便带我来到了一所事先他们联系好的学校。刚进入校门,便是一个土院子,学校虽然有两层高,但却只有我们学校操场那么大。我独自一人参观着,爸爸妈妈在校门外等候着。我站在一个教室的窗户外,看见里面的学生们认真倾听老师讲课时专注的眼神,每一个人的眼神中都含有对知识的渴望。他们的教室很小,人却有很多,没有先进的多媒体教学,没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有的只有对知识的渴望!我站在原地不动,内心却涌出酸涩感,不知为何的却想要哭,是想哭自己的傻,还是想哭自己的不珍惜,不知道,不知道......我第一次对这几天来自己的行为产生了厌恶,产生了疑惑......

  “我不会输,我会战胜它!”我忽然抬起头对爸爸坚定的说。“这才是我的乖女儿!加油,爸爸相信你!”

初二:冯婷玉

  刚放暑假的第三天,我的成绩单便出来了,我的眼神从妈妈手中的成绩单扫了一眼,便不再感兴趣,起身离开回到自己的房间。

  几天以后,姑姑便安排好了一切,爸爸和妈妈便带我去了一个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穷大山中。路上,看着那高峻的大山一重重地包围着,不知怎的,我的内心有些害怕,有一种感觉我好像永远也走不出这一重重高山一样,我变得有些困惑无助......

  “闺女,后悔了吗?”爸爸不知何时站到了我的身后。“爸......我......”我哽咽着,不知道想说些什么。“唉!”爸爸叹了一口气,将手放在我的头上,说:“人的一生不可能事事都是顺顺利利的,总会或多或少有些磨难!你要明白这个道理。你看他们虽然家庭状况不如你,学习环境不如你,但这就相当他们生活中的磨难,可他们却选择迎难而上,那么你呢?你应该怎么做?考试失败并不代表什么,你要做的不应该是逃避,而是面对,像这群孩子一样勇敢面对磨难,然后战胜它!”我低着头,沉默着,爸爸也同样沉默着......

  夕阳渐渐下沉,行驶在山路上的一辆汽车中,忽然传出了话音,“爸,长大后,我要帮助那些孩子们!”“好,不过你得自己先有那个能力才行啊!”“肯定会有的,相信我!”渐渐地车行驶出了大山,而我的心也变得清明起来,心中暗道:为梦想奋斗,你,不会输的!加油!让什么磨难都随风飘走吧!加油!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