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青天河 游记_700字

青天河 游记_700字

2017-07-26 来源:本站原创

  这是阳光明媚的一天,正所谓“众鸟高飞尽,孤云独去闲。”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有“北方三峡”之称的青天河。

  “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好大的山啊!起伏的青山一座挨着一座,连绵不断。山上覆满青松,就像铺了一层绿毯。火红的枫树像是给山抹上了红妆,令朴素的青山平添了几分美丽。

  在连绵的大山之间,有一条青天河,蜿蜒曲折。

  “水心如镜面,千里无纤毫。”青天河水清,清得透亮,清得见底,如同一块透明的宝石镶嵌其中。微风拂过,河水漾起层层波纹,反射着夺目的银光,如一把碎银子,令人目眩神迷。河底偶尔有小鱼游过,带给河水活力与生机。

  “饮马渡秋水,水寒风似刀。”青天河水凉,凉得清爽,凉得刺骨。此时正是夏季,我们下水游玩,一股清凉从脚底蔓延开来,贯彻全身,等我适应了才敢逐渐活动。

  “名园依绿水,野竹上青霄。”青天河水绿,绿如碧玉,绿似翡翠。河水仿佛一条碧绿的丝带。他流进了人的心里,滋润人的心田,令人神清气爽,如同喝下了甘露琼浆。碧水蓝天,多美的一幅山水画啊!

  “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青天河的鱼十分有活力。只见一群互相嬉戏打闹的鱼在河中游来游去,这条撞了那条,那条又撞回来,恰巧撞上第三条鱼,惹得一阵追逐。

  “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远处,一只只小船如浮萍一般漂来。船夫撑着长长的竹篙,嘴里唱着渔歌,响彻了山谷,不由得令人心旷神怡。在这山水之间,如何能不心情欢畅?

  我看着很羡慕,便拉着爸爸妈妈也上了一只无人的木筏。可我们笨手笨脚的,弄得木筏快要沉了,我们连忙稳住木筏,令他受力均匀,这才撑篙前进。一路上,我们欢声笑语,偶尔还用竹篙挑逗一下鱼儿。

  很快,一天过去了,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青天河。

  我难忘这个山清水秀的地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