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想象作文 > 我想飞,我让你飞_1200字

我想飞,我让你飞_1200字

2017-07-26 来源:本站原创

  从小,我渴望飞翔,我想领略祖国大好风光。但我是人,我无法像鸟儿一般。

  那天,我遇见了它,我的愿望也完成了……

  那天,本来阳光明媚,不出一秒钟功夫,天公发了怒一般,雷声轰隆,但总挤不出一点雨来。没办法,我只好在路边的大排档躲躲,我坐在门口旁,点了几个小菜。

  天愈来愈暗,雷声渐渐隐去,雨若“柳絮因风起”般登场……外头一只迷了路的小麻雀昏昏沉沉,雨滴淋湿了它的翅膀,它时而飞起,时而又坠下,眼里貌似充满了对昔日的景象……雨滴无情地拍打着它的肩膀,它最后竟在半空中被风推到我的桌上……

  我左手展平在小麻雀前趾旁,右手食指轻轻地抚摸着小麻雀尾巴湿透的羽毛,它竟本能反应地颤巍巍跳到我左手上。它在我手心渐渐温暖起来,但整个身体都在颤抖,我下意识地把手放得更轻松。小麻雀似乎对我放松了警戒,也不再抖动。我也发现它身上大部分羽毛都干了,脚趾在抓我的手指。我从碗里拾了一粒米饭,用手指慢慢送到小麻雀面前,它抬起头来看看我,我微笑着,它的脸颊稍微舒张了一点,便一点点靠近我的手指,一点一点地啄食着米粒,后来竟大胆地将整颗米粒叼到我左手上尽情享用,吃完了就无辜地望着我,我便又拾了一颗……突然,一阵刺耳的声音打断了我与小麻雀的甜蜜约会——

  “哎呦喂,这不是麻雀吗!我儿子最近想亲近亲近小动物,小伙子——小伙子,这只麻雀能不能送给我?”旁边收钱的老板娘囔囔道。

  “额——额——这个我想想——”我半天才缓过神来。

  雨渐渐也停了,青蛙的叫声响起,路边几只麻雀在门口徘徊着……我的心愈来愈乱。

  “想好了吗?我儿子都迫不及待了,在房里瞎嚷嚷——我十块钱给你买吧”

  “这——这个嘛——额”

  “嫌少啊,不然就二十块?”她见我有点犹豫。

  本来温顺的小麻雀在我手心已筑起巢来,但这时却躁动不安,时不时发出奇怪的叫声来,似乎懂得了我与老板娘之间的对话。我对视着小麻雀,从它眼中,我读读出了它曾经从猎人手里脱险,它也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它也曾飞过万里长城,被黄土高原的细沙蒙住了眼;经过秦岭时,它被南方的温暖所迷住,但它也怀念在北方寒冷中与家人相依相偎的温暖,它的爸爸张开翅膀为它挡风遮雨,它的妈妈捕虫为它填饱……刚刚在外徘徊的几只麻雀,大概就是寻找它的兄弟姐妹吧!

  “行不行,行不行——你这顿就免了吧,再送你一个甜品,快将小麻雀给我吧!”

  我脸红耳赤,下意识地摸了摸干扁的钱包……不——不行,小麻雀给了老板娘儿子,小麻雀也是在劫难逃,我绝对不能给她!

  “那个那个——老板娘,这只麻雀不能给你,谢谢你的好意!”我撇下五十块钱“不用找了”。

  老板娘板着脸抽起钱,便拐进厨房。

  雨停了,我走出门去,将手往上一推,小麻雀便欢快地在半空中盘翔。它并没有立即离去,而是几番下翔在我耳边鸣叫几句。随后,它跟着附近的几只麻雀嬉戏而去……

  我的心情一阵畅快,在我眼前呈现的,是滚滚长江的浩荡水势,是万里长城万里长的眼观盛宴,是宝岛台湾的富丽景色,是一只雄鸡屹立在世界东方……这就是飞翔的美丽!

  小麻雀,我让你飞,让我自己领略飞翔的心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