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冬歌_700字

冬歌_700字

2017-07-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风起兮云飞扬。”冬天的风景最猛烈的。风起了,寒风刺骨,如刀一样割着人的肌肤,刺得生疼。风仿佛是实质的。狂风犹如一头洪荒巨兽,被激怒了,全然没有了往日的温柔,张大巨口怒吼着,好似要将世界吞噬。在瞬间,他又化作千军万马,咆哮而来,冲撞着一切。街上原本稀稀拉拉的行人此刻全都不见了。每户人家都关好了门窗。只剩几只流浪猫,流浪狗孤零零地瑟缩在街角,时不时发出几声哀嚎。

  “隔牖风惊竹,开门雪满山。”不知何时,雪停了。孩子们欢叫着跑出来,顽皮地朝同伴扔雪球,却不妨自己也被打上了“记号”。

  在茫茫白雪中,一株株常青树傲然屹立;一点点梅花傲雪凌霜,他们即使经历暴风雪,依然执着地屹立于天地之间。

六年级:魏志高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千里黄云白日曛,北风吹雁雪纷纷。”雪下了起来。白雪纷纷扬扬,如柳絮漫天飞舞,又如一叶扁舟,在风浪中摇摆不定。落到地上,化成一粒粒晶莹的小珍珠,等着人们欣赏。而刚一触碰,就又化成涓涓细流,悄悄地,在不经意间就消逝了。雪越下越大,狂风暴雪席卷了一切。就在这漫天飞雪之中,有一支梅孤傲地挺立着。

  而他们却不知道,在房屋上、顶棚上、电线上,一个个隐秘的“小间谍”麻雀正偷偷注视着他们,似乎也想要参与孩子们的游戏,但又因羞怯而不敢向前,低头看看自己暗黄色的“羽绒衣”,无奈地叹了口气。麻雀星星点点地立在羊毛般洁白、柔软的雪中,形成了一盘绝妙的围棋残局,黑子几乎全无。却又似末路的项羽,四面尽是楚歌。麻雀转了转乌溜溜的小眼睛,展翅而去。羊绒般的雪覆盖在大地上,像有人给大地套上了一件绒衣,更显圣洁、庄严。

  我喜欢冬,它没有春的娇柔,没有夏的狂躁,也没有秋的寂寥,而有在狂风暴雪之后依然残存的点点生机,那对生命的执着与渴望。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