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_900字

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_900字

2017-07-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题记

  天气晴朗,碧空如洗,爸爸抱起年幼的我,为我戴上一顶花编帽,带我去到我最喜欢的地方——山坡上的绿色世界。几乎每星期,我都会让爸爸带我去玩,其他地方哪儿也不去,就去那儿。

  风送来了初绽的花朵的芳香。

  我懵了,眨了下眼睛,天真地说:“当然是鲜花啦!鲜花多香、多漂亮啊!”

  “为什么呀?野草有什么好的?”我不明白,爸爸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念头。

  “野草其实有骨头的。它的骨头你看不见,摸不着,却能感受得到。野草就像一个人,是一个最好的榜样。它默默的为鲜花做衬托令鲜花更加独特美丽。即使被人踩在脚下,它依旧把身子挺得笔直,只要草根还在,它就永远不会屈服,更不会死去。春天到来,它总是第一个苏醒,有它在的地方,就有无限生机。”

  我躺在青青草地上,微笑着进入梦乡。

  爸爸,你心中的那片草地,已经定格在我的记忆深处,不会抹去。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野草青青,翠色欲滴。沐浴着温暖的阳光,便不再渴求雨露的眷恋了。野草跟人一样,长着骨头,即使被践踏得奄奄一息,来年春天,当春风又拂过它的额际,它还是能在风雨中挺直背脊。坚韧、挺拔、沉默、向阳。

  敲开记忆的匣门,抹去玻璃上那层薄薄的水雾,映入眼帘的是阳光下一望无际的青绿色。爸爸和女儿投入小草的怀抱,沐浴暖阳。

  微风吹过草地,漾起一层层绿浪。草地上,爸爸的大手牵着我的小手,在天地间尽情地奔跑。欢笑声充斥在整个山坡上。跑得累了,我们就不跑了,让身体沉浸在碧海中。

  爸爸忽然问我:“孩子,你想成为鲜花还是绿草。”

  爸爸看着我,叹了口气。“孩子,你就因为这样它漂亮才喜欢鲜花吗……”爸爸顿了顿,语重心长地说:“但我更希望你成为野草。”

  风停止了呼吸,花香也不再飘来,野草沉寂了。

  爸爸说这话时,眼睛里充满了希冀,他似乎把希望都倾注在我身上,也确实是如此。

  爸爸,女儿不会辜负你对我的厚望。若干年后,你会看到,那片青绿色变得更加浓郁。

初二:林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