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增加生命的宽度_750字

增加生命的宽度_750字

2017-07-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虽然不可能把握生命的长度,但是我们却能完全控制生命的宽度。

  怎么样才能增加生命的宽度呢,日行一善就是增加生命宽度的最好办法,育人子弟,多说些能帮助到别人的话,就些都是善事。再比如那些守在国家边境的士兵,一心为国的科学家,他们每时每刻都在让自己生命的宽度增多。而那些受不住金钱,地位的诱引从而抛弃了良知的贪官,他们每时每刻都在让自己生命的宽度变小,也许,这些人的生命都很长,会有比他人更好的生活条件,但是他们永远都不会被别人记着,哪怕是被别人记着了,受到的也只能是唾弃。再比如雷锋,虽然他的寿命很短,但他生命的宽度是无限长的,他便会永远被别人所铭记,永远活在别人心中,你看,虽然他生命的长度不够长,但他生命的宽度是无限长的,他便会被别人所铭记住,永远活在他人的心中。就像古代以贤为本的君主,他们的生命虽不长,但他们被后人永远所记。

  生命的宽度长不一定非得被他人所记住,比如主刀医生挽救了一个又一个病人的生命,难道这不会增加生命的宽度吗?会,这当然会增加生命的宽度,但他们也不一定会被很多人记住,不过他们仍然每时每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深藏自己的功与名,因为他们知道:做了好事,帮助了别人,并不需要让每个人都知道,只要自己明白自己做了好事就行。这才是真正的贤才,哪怕别人不知道自己的事迹,却仍然努力把事情做好的人,他们生命的宽度也很长。

初一:张纯博

  所谓生命的宽度就是指生命对社会的贡献有多少。贡献的越多,宽度就越长,贡献的越少,宽度相对就少。退一步说,一个没有宽度的人活了多长时间,都是白活,永远不会被后世的人所铭记住。

  这就是生命宽度的魅力——直接决定了一个人在他人心中的地位。

  人的一生中,生命的长度并不是那么的重要,真正重要的是生命的宽度,生命的宽度一长,哪怕人的生命到头了,这个人的精神也会分散在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心间。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