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的成长]我长大的速度一定要大于他老去的速度_2000字

[我的成长]我长大的速度一定要大于他老去的速度_2000字

2017-07-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1996年阴历11月13号,农历十月三日,这一天阳光明媚太阳特别好很适合晒太阳,这时候的天气已经是深秋了,天也渐渐变凉了而我的母亲正在用她的那双粗大的巧手给我和我的家人织毛衣。然而就是这个时候我应该是太好奇这个世界和我的爸爸妈妈了吧,这时候妈妈用手摸着她的肚子,紧锁眉头是的是我要来了。妈妈不知道是该担心还是该开心,十月就这样过去了她和我将要面对面的生活不知我出生以后是否乖巧。

  我的父亲在我出生时他的岁数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已经很老了,四十岁有了我,我长大一岁他将老一岁,给我的感觉是我怕我自己没有机会在孝敬他了,我很胆小我很害怕我没有机会陪着他照顾他,他是我在这世界上最爱的人之一。他老了而我却没有长大、他老了而我却还不懂得去关心他、他老了而我却还在让他为我操劳、他老了而我却还在让他生气、他老了而我却·······

  他的工作是在工地上给别人打散工,有一天做没一天但我从未去过他工作的地方看过,有一天我是在亲戚家看电视的时候看到里面的工人是怎样工作的,他们推沙抬石头,用大手锤把大石头砸成小石头是多么的辛苦,他们吃的是馒头稀饭,一个人两个馒头一碗稀饭吃的那么少却做的那么多,在那一瞬间我的心开始疼痛了,我不希望他那么辛苦不要他为我做这么多他那么苦那么累,就是为了我们一家人的生活。那一次他不小心用大手锤砸大石头的时候,有一颗特别小的石头就在那一瞬间进入了她的眼睛,从哪以后他只能用一只眼睛看世界了,世界那么大当我们正常人用双眼都看不完而他却只有一只眼睛·······

  18岁那年,我对他说:“爸爸我想过生日,可以吗?”

  我吧钱放到他的包里面对他说:“爸爸我长大了,这些钱你放在自己的身上也好点有用,我长大了可以去打假期工的一天100我离过生日还有一周,可以挣到钱的不是吗?”

  我听到他这样说我也回答他:“爸爸真不希望你变老”看着他的白发已经开始长出来了很多,看着他的眼角爬满了皱纹,我特别希望自己有一双魔力的手去抚平他的一切。

  如今他已经老了而我却没有什么可以为他做的,我想对他说:“爸爸你还没有老,你看我都还没有长大你怎么可以老去了呢,爸爸等我长大了我不嫁人我要照顾你一辈子,让你也过上我小时候那样无忧无虑的生活,爸爸别老了好吗?”我是想说这样的话,但是我没有任何勇气对他说这样的话。每次放假回家照顾他几天又要回学校了,每次离开我都特别舍不得都特别的想哭,可是我不能那样做不然他又要担心了,我不想再让他担心我了,不想让他在辛了,我不要他为我难过,我已经欠他很多了。我愿意用我一生的时间去换他一个幸福的生活,我长大的速度一定要大于他老去的速度,他陪我长大,我陪他到老夕阳西下。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到来让他不知所措,是该高兴还是该担心,高兴是又添了一个大胖女儿,担心自己是否可以给足我们一家人的生活费用。在我到来之前这个家已经有三个孩子了,而我是他的第四个孩子我与我的姐姐哥哥她们是同父异母。姐姐们的生母在她们还小的时候就离开了她们去到另外一个世界,她的离开换来我和弟弟的到来,她们对我和弟弟特别好就像亲生的,她们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都会先给我和弟弟,我出生在这样的家庭里面我感到特别的幸运。我很感谢她们所对我的好,待我长大后定要好好报答她们。

  时光流逝,转眼间以是2016年了不知不觉20年过去了,但是在这20年里他让我缺失14年的父爱。在14年前我不太明白爸爸是什么含义,他总是匆匆而来有匆匆离去,14岁的时候我特别不喜欢他不太愿意叫他爸爸,我总觉得他欠我14年的父爱,14岁以前我总是觉得我只有妈妈没有爸爸,因为在这段时间里感觉他从未出现过,她给我的感觉就是神秘而不可探究,觉得像爸爸就像泡泡一样已触及破看着很美但是一触就会消失不见,我不愿意叫他爸爸是怕叫出来他就会不见,我总是这自以为是的觉得自己不叫他,他就会一直在我身边陪我长大,但是这样的事一直在做却从未成功。

  在工地上没日没夜的做工,是如此的辛苦,为了让家里人过的好一点他不断的工作到处接活,自己却连一点休息的时间都没有。我们在学校读书回到家里还不断的诉苦说自己有多累,我们却没有想到在外爸爸又有多累,他是一家之主如果他倒下了那我们该怎么办我会不会原谅自己曾经不愿意叫他爸爸。上天给我一个好爸爸却没有给他一个好女儿,还不断的怪他做不好那不好。他的没日没夜给自己留了一身的怪病,这些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加起来疼到要他的命,看着他身体一天天不好我就连关心她的话都没有说过一句。无论阳光炙热、无论风吹雨打、无论寒风萧瑟,他都依旧在没日没夜的工作给自己带来一身的病根,为他治病成为我的心病还在学校读书的我却无能为力。

  他回答我:“可以,怎么会不可以呢”然后他从他身上拿出五百块钱放在我的手上对我说:“女儿啊,18岁你就长大了,以后的以后爸爸不能再照顾你了”

  他摸摸我的头对我说:“真不希望你长大啊。”

  “当你老了,头发白了......”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时我的心一直在颤抖,心不停的在加速跳动自己也不知不觉的哭了,泪水在眼睛里凝聚然后在从脸上慢慢滑落,一滴接着一滴的落下,第一滴落在我的手指间第二滴落子我的书本上第三滴流到嘴唇边缘然后在慢慢渗到嘴巴里面,泪水的味道是淡淡的咸味。紧接着我用双手捂住脸是不想让别人看到我哭,但是还是让他们看到了他们应该知道我不想让他们知道也就没有多问只是在一边默默的给我纸巾,我很感谢那些在我哭时给我纸巾的人。

高三:赵丹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