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肖申克的救赎》观后感_800字

《肖申克的救赎》观后感_800字

2017-07-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高中时代大概就只有高一的暑假才放两个月,虽然高中的生活充满着紧张,但是谁在过程中学会了坚持与努力呢?无疑这个假期有人选择旅游,有人好好计划着自己的生活,待下学期让人刮目相看。我也本着这样的心态,完成的没有完成的都将消逝在这个夏天。那么就写下我看完这部电影的观后感吧,好与不好,都希望自己能把敲下的字慢慢地滋润起来。

  瑞德是安迪最得力的友伴,安迪也是。安迪在里面用了20年的时间来救赎,其中忍耐着欺凌与侮辱。他却从没放弃过自己的计划,用平常的爱好来掩饰自己的行动。时间慢也快,时间快也慢,但却造就了一个人的成与败。安迪最终逃出了狱,瑞德出狱后也不知何去何从,早已被制度化的他已赶不上外面生活的步伐,活在了恐惧之中。他答应过他的友伴,他必须去履行诺言,最终踏上了寻找安迪的路程。结局如大家所愿,他们终于还是再次相遇了,但是地点时间不再一样。他们站在无边无际的海岸上,他们笑着,因为他们离开了那个制度化和残暴的世界。人生有好多条路可以走,在困难面前选择毫无畏惧的人才能看到前面的希望,希望是生活中的良药,若有了希望,生活便有意义。

高一:蒋涵

  我认为这部电影故事是以坚持和忍耐的心态去面对生活的黑暗与腐朽,安迪用了20年的时间挖出了一道通往外面的隧道,这个秘密谁也不知道,谁也不敢相信他居然有这般的忍耐与恒力,刚进狱不久的他就像瑞德帮他弄到一把锤子。瑞德也不会想到他会有如此的与众不同,他说想越狱至少要花上百年的时间...但结局也只有到最后才知道。所以做任何事情都不要太快否定自己,给自己一些时间与耐心,成功的光芒就会在黑暗中熠熠生辉。只要立下了决心,过程再苦再累又如何呢?只要达到目标,逃离这个负能量的地方,把希望放进心里,到最后再把它转为现实。你做不到的事情,往往是因为别人比你更知道意义的重要性,是因为别人知道他想要怎么主宰自己的人生,自己的人生由自己主宰,别人无法完全懂你,唯有自己才知道自己想要的。

  追梦若冷就用希望去暖,希望的花儿便在阳光的沐浴下茁壮成长,尽管有再大的风雨,只要你愿意好好得看护它,又怎会怕呢。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