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翻过这一页_1200字

翻过这一页_1200字

2017-07-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题记

  随着童年的消逝,接踵而来的是繁忙的中学。

  我的崩溃,我的宣泄,我的倾诉。不知是我的泪花触动了上帝的怜悯,竟旦夕之间,我的烦恼迎刃而解,豁然开朗。许久没有听闻到这亲昵的三字:做对了。听这三字缓慢却高昂的从我母亲口中讲出,我内心的激动迟迟无法平定,心重新变得鲜红,全身包裹着活力与生机的气息,烦恼那啥的早已滚出十万八千里了!老师重考一次,我自信满满地奋笔疾书;不负自己的期望,小心翼翼地持着那红勾勾遍地的试卷,可是内心是五味杂陈。大众投来鄙夷、妒忌的眼光,我的喉咙不受任何控制,将内心的诉说一吐为快:“如果你们曾在万籁俱寂的深夜还紧紧地拿着书本,一页一页纸地翻着;如果你们曾在晨雾弥漫的夜末晨初使劲地握着笔,一道一道题做着,你们也会留下属于自己的荣耀!

  让烦恼成为我的朋友,翻过与烦恼为敌的这一页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只有生活中的弱者才会这样祈祷:“把我这满是烦恼的感情熄灭了吧!”

  初生的人,烦恼就渗透到他(她)生活的方方面面;襁褓时,因未喝母乳而烦恼;牙牙学语,常表达不清而愁;蹒跚学步时,因跌跌撞撞、磕磕碰碰而恼;当学习上失利时,遭受大众的讥笑,“恨铁不成钢”的烦恼……烦恼就是一块黏糊糊的口香糖,死皮赖脸地粘着人,甚是苦恼。

  一切都变得不尽人意,纷至沓来是繁多的作业,地狱式的磨炼(考试),还有困难重重的新知识。它们大多是不怀好意的,它们让原有的烦恼加倍,它们冷酷地摧残着我们的肉体,侵蚀着我们的魂灵。身为班级普通存在的学生,即使没有优异的成绩,但分数也并不会太过离谱。可我是一个方程白痴,面对方程,我只能得以臣服。我心怀不甘,却无可奈何,这让我的烦恼油然而生。我撕扯着我的头发,抹干我的泪痕,喉咙发出嘶哑的哀怨,我双手颤抖地紧攥着那张红叉叉乱飞的卷子,肉体像万蚁撕身、暴雷狂击般疼痛,心灵重创。我要面子,在来自众人的讽刺间,还装作无所谓说:“我没事啊,只是没考好一次而已。”可血红的心已经被惨灰包围,心若死灰,烦恼蔓延至全身,渗人的毒雾缭绕我的身体,挥之不去。

  这一次,我想轻轻地翻过这一页。我想忘掉这一切烦恼,随风远去,可这并不代表忘记过去的一切。我只想忘掉那些没心没肺的流言蜚语,忘掉大众所给的冷嘲热讽,还有一切所刻意针对我的行为。用宽容做筛子留住精彩,在新的一页上去延续精彩和欢悦,我秉持一颗力争上游的赤子之心。即使遇到种种挫折与困难,我也要勇往直前,任何骇人的事物我都将粉碎!轻轻地翻过这一页,便是重新开始,拍拍身上的灰尘,整理整理自己繁琐的事情,换一个角度去思考问题,一切就像重头再来。不要用泪水去挽留曾经的回忆,无所畏惧的向前走,没有一个人能真正地陪我一醉方休。只有烦恼这位可怕的敌人才能陪我在这夕阳下沉醉,既然翻过这一页,就得让烦恼变换角色,何不将烦恼作为自己的朋友?没有烦恼就没有进步,烦恼是前进的动力。让烦恼激发我内心的潜能!

初一:晏济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