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_900字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_900字

2017-07-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最近看到一则新闻:邓女士昏迷在家,被入室行窃的小偷救治。后来那个小偷再次入狱,邓女士为他送新衣,谆谆教导他走上正路。并在其服刑期间,为她熬鸡汤,织毛衣,小偷被彻底感化,浪子回头,回归社会。

  人的一生,在犯错、改正、再犯错、再改正中度过。没有人敢说自己从来不犯错误,圣人也不过只是少犯错而已。

  然而,如今的社会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变化,却令我们面对犯错的人时,无所适从,处境尴尬。那就是有的人错了,仍然不知悔改,一条道,走到黑,典型的不撞南墙不回头。

  对待她这样执迷不悟的犯错者,我们似乎束手无策了,要说教育吧,她已经年事已高,根本不会听从劝告;要说法律制裁吧,毕竟事情太小了;而且她已经是风烛残年,经不起这些折腾。

  因此我们应该区分清楚犯错的性质、危害性等,按区别对待。对于那些明知故犯、不思悔改的人,我们决不能姑息,否则就是对善良的人们的惩罚;而对于那些知错能改的人,我们仍以宽容心对待,促其悔改。

高二:邢汉威

  他虽然曾经是一名小偷,只能活在社会的阴暗角落中,甚至可以说是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但是他在邓女士爱心的感召下,看清了自己的人生,找到了方向,并走回了正路,他的行为值得我们为他点赞。

  犯错误是无可避免的,但问题关键是犯了错误之后,能及时认识到自己所犯的错误,并及时加以改正。因此我们经常说,对于生活中那些犯了错的人,我们不能歧视他们,应该尊重他们,给他们你人格上了尊重,用我们的爱心和温情,去感化他们。

  据新闻报道:一位老奶奶,屡次在公交车司机停车,旅客正在上下车时候,装作跌倒公交车前面的公路上。被扶起后,趴在公交车前面,说自己被公交车撞倒了。这位老奶奶早已过了花甲之年,可是他的行为,让我们既好笑又好气,同时也引发了我们深深的思考。

  现代社会中,这种类似的社会群体还不少,比如恐怖分子、贩毒分子、碰瓷的人等。这些人,本身以此为职业,如果我们还天真的以为他们“知错会改”,我们似乎有点异想天开!社会情况已经发生很大变化,以前的经验、办法应该是不适应了现有的情况。

  我们仍然希望所有犯错的人知错能改,毕竟回头是岸!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