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7年陕西省中考满分作文:会玩,才好

2017年陕西省中考满分作文:会玩,才好

2017-07-23 来源:作文网整理

  学习,不言而喻,就是要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开拓视野,使生活更加便利,工作更加轻松;玩是一种娱乐方式,是结合学习的可以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要是两者和谐统一,那么必然事半功倍,但要是偏于哪一方面可就不太好了。

  俗话说“书呆子读死书、死读书、读书死。”所以我们也不能光学不玩,专家证明这样长期进行脑力活动对身体有伤害,并且效率不高;心理学家也证明了这样对人有害。每年的高考是不是只要是一直读书的人才能考第一?事实证明,这是不可能的。记者采访过一名十岁考上大学的孩子,当记者问他:“你是不是每天一直不停地看书、学习?”他却以玩为话题议论文奇怪的望着记者:“不是的,我也经常和同学们玩游戏,我认为玩游戏不仅能提高智力,丰富业余生活,还能缓解人体的疲劳,提高学习效率。”上届高考状元说了一句话:“学七小时玩一小时总是比学八小时效率高。”可见不能光死读书,要学会读书的方法。

  光学习固然效率不高,可是如果光玩,结果也不会好。

  玩太多了我想大家都知道许多,的确,这样不但不会提高学习效率,长期着了迷反而会休息不好、成绩下降,据报道称一个小孩在电脑上打了3天电子游戏,结果暴死在游戏机旁;有人玩暴力游戏输了被别人嘲笑,结果用刀刺死了对方……可见玩太多了也不行。

  正如顾拜旦在《体育颂》中的一句话:“要看他是被引向堕落,还是由健康的力量悉心培养,使二者和谐统一……”现在我们倡导的是和谐社会,更注重的是个方面的协调,各方面的结合,学与玩亦如此。

  世界上有很多事物是和学与玩的关系一样的,只是看你怎样去合理地搭配他们,让他们更加协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