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人生一道加法题_1000字

人生一道加法题_1000字

2017-07-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路旁,小草像被抽了筋一样,趴在地上一动不动,看起来垂头搭脑的;花儿也快晒蔫了,赶紧把自己漂亮的外衣收了起来,不敢再攀比炫耀了;枝繁叶茂的大树无精打采的站在那里,像是生病的样子------已经临即九月了,本应是夏与秋的过渡时期,但是太阳却毫不收敛,一如既往的绽放光芒。作为七年级新生的我们,却偏偏要在这能“热死人”的太阳下军训。

  八点钟,一阵长哨划破长空,一群陌生的同学立即站好了队伍。操场上密密麻麻。“稍息,立正!”“向右看齐!”教官一声令下,同学们便慌忙照做。“跺脚再用力,声音再加大!”才跺了几脚,脚底便如千针在刺。很显然教官并不满意这样的结果。中途毫无停顿,教官又吼道:“站军姿十分钟,若某人有任何小动作,全班加罚十分钟!”习惯了娇生惯养,再加上平时不爱锻炼,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十分钟绝非易事。

  军训虽苦,苦在皮肉,却能锻人之毅力,铁之精神。“平静的湖水练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环境造不出时代的伟人”生活固然有苦,失败无处不在,挫折无时不有。

  这次军训,我懂得了坚持的重要。这次军训,是我人生中的一道加法题。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坚持,似阳光温暖我昏暗的心灵;坚持,似春雨滋润我干涸的心田;坚持,似炉火温暖我如歌的岁月……这一点一滴的坚持,好似人生的加法,日积月累,使我愈加坚强,走向成功。

  蒙曚眬眬中,宿管员如翠鸟尖鸣硬将我们从梦乡拖出。晨色迷茫,好不容易从床上爬起。匆匆到教室,同学们个个睡意朦胧,眯起了眼就难以扒开,无精打采地倒在了桌子上。揉揉双眸,打打精神,军训之旅已经拉开。

  一滴滴汗从脸颊滑落,在空中自由陨落,最终打在地上,支离破散,寂静的操场上唯有汗水掉落的声音。不知不觉间,汗水已将衣服渗透,额头上汗珠点点,如同汨汨的泉水,滚滚不断。眼看着体弱的同学一个个的倒下,我不由得倒抽了一口气。腰酸了,腿麻了,脚僵了,就连心也软软的,感觉自己快坚持不住了,用眼角的余光扫了一圈,发现周围的同学依旧坚持着站着,我暗暗的为自己鼓气,咬紧了牙关,一定要坚持,不能放弃,绝对不能!我第一次感觉到,十分钟过得像一个世纪。清脆的哨声响起,我几乎都要垮下了。一天下来,鸟尽归巢,疲劳缠身,精疲力竭。想着平日是何等的舒适,何等的悠闲,何等的幸福,与军训相比,只能做回哑巴吃黄连。

  在泥泞艰涩中战胜了泪水,在寒风凛冽中战胜了畏惧,在坚苦卓绝中战胜了挑剔,在默默承受中战胜了骄躁……军训虽几天,却浓缩了人生的精华……

初一:聂佳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