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的成长]光阴的故事_1200字

[我的成长]光阴的故事_1200字

2017-07-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如果时光可以逆转,我依旧愿意回到那个热情似火的夏天,在蝉鸣的聒噪中与你共唱一曲旖旎的旋律。

  七月的风裹挟着暖意悄无声息地掠过我的指尖,这感觉,温煦而又慵懒,一如当年你我的遇见。

  你这儿有一座硕大无比的公园,也是我儿时最喜欢去的地方。那时候,因为我的父母都忙于工作,无暇顾及我,我便和几个朋友常常相约去那玩耍。公园种了许多树,每逢盛夏,密密层层的树叶挨在一起,几乎连枝叶都看不见了。每每抬眼望去,枝干盘结交错,仿佛织成了一张碧绿的网,是适合捉迷藏的好去处。更好玩的是,这里还有许许多多的地下山洞,蜿蜒曲折,经常把我们搞得晕头转向。你还记得吗?有一次,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在漆黑的山洞玩了很久才走出来,却发现已经很晚了,公园里也空无一人。小伙伴们立即就害怕了,谁也不敢再朝前走一步。但是是你燃起了路灯,照亮了前进的道路。我和小伙伴们这才手握着手,在你的指引下徐徐前行。是你用光,给予了我希望。

  习惯了每天清晨拥抱你这儿的第一缕阳光,然后背上书包踏上这幽长的小路去往学校;习惯了空中时常弥漫着的凌乱而又芬芳的气息;习惯了菜市场里很吵很嘈杂的喧嚣;习惯了每次经过楼下王爷爷家就让我心悸的犬吠……记不清有多少个纯美的午后,我与你共赏晚霞斑斓,残阳如血;也记不得有多少衷肠没能向你诉说。我曾把笔记本埋在你门前的大树下,当作送给未来的礼物。三年光阴,青春这门课,是你教会我成长。而此刻,离别虽在即,但这些关于光阴的故事,就让我为你好好珍藏。

  三年前,我曾带着一脸稚气与好奇来到了你的身旁,而三年后,我将独自背上行囊,告别你那熟悉的街道,走向更坦荡的远方。

  三年前,我曾与你相遇;三年后,我也不得不与你——我的家乡别离。

初二:万慧娴

  ——题记

  我是在三年前搬到你这儿来的。那时也正值七月。一束束金灿灿的阳光毫无遮盖地倾泻而下,映黑了我的脸颊。每当我大汗淋漓,累得跑不动了的时候,就买一支雪糕,坐在公园大树的荫庇下,独自对着浮动的白云思绪游离。

  我钟情于你这儿的夏夜。沿着河岸散步,晚风夹杂着些许凉爽轻轻拂去炎炎暑气,深邃的夜空也被这跳跃着的点点星辰装饰得格外动人,知了也不停歇,此起彼伏地唱起了乐曲,飘渺的歌声若即若离。在这月光如水的夜晚,老人们正摇着蒲扇,饶有兴趣地聊着天;大妈们也活力四射地跳着广场舞,曼妙的舞姿不禁引来旁人驻足;而我们小孩子则躺在竹榻上,啃着西瓜,最想看流星从天际划过,璀璨的光芒拖曳着长长的尾巴消失在宽广的苍穹中,然后对着它许下小小的心愿。夏夜是那样澄澈,人们在憧憬与希冀中进入梦乡。

  光阴的故事,只有我们知道。

  成长,是一段通向未知的旅程,也许启程前的那个自己会失措,会迷惘,会有自己无法舍弃的牵挂,但经过岁月的沉浮,惯看秋月春风时,你会发现,离别,其实是新的开始。在成长的蜕变中,我们孤独过,但是,一路走来,我们并不孤独。

  而那些关于光阴的故事,从夏天伊始,也从夏天落幕。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