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状物作文 > 蝉之情_450字

蝉之情_450字

2017-07-20 来源:本站原创

  夏蝉冬雪,不过轮回一瞥,匆匆而过,却有深情灌入人心。蝉之情,又有谁知?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树上声声着夏天......”这首歌陪伴着我们度过快乐的童年,那是蝉对夏天的追求之情。

  它,在土壤中沉睡着十来个春秋,即使看不到灿烂的朝阳、烂漫的晚霞,但他们仍然期待着在某个初夏能够破土而出,飞上枝头,拥抱夏天,在夏天的热血中激昂高歌,向世界宣告:“我来也,夏天来也!”

  在教室上课时,窗外树上传来了悦耳尖锐的蝉声,为课室画出充实有趣的乐谱,耐人寻味。那是蝉对生命的热情。

  多年的准备,只为一个重见光明的初夏,它们撕心裂肺地叫着,像位跑调的演唱者,又像位昨晚吃了辣鱼嗓子不舒服的男高音。叫声高低起伏,虽很单调,但又感觉很有趣。这是它们对生命的赞歌,在最美妙的生命中激情澎湃。

  入秋了,蝉一只只从树上落了下来,回到它们的归属地,但它们并没有多少伤感,这是它们对生活的无怨之情。它们在最美妙的时光中做了最值得做的,没有虚度光阴,每天都过得充实自在,便觉得此生无憾了!

  蝉之情,蝉之奋斗,蝉之坚持,乃是种徇烂之美。在美好的年龄中绽放出最精彩的自己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